2Y10M03D  1020226

媽媽都要含淚點播阿妹的三天三夜了呀。




小人在小七一直喊著我心情不好,我好難過,
又說不出為什麼情
緒低落,一整個快哭出來的喊著灰著,。
我想你媽我才是那個心情不好該大哭的人吧。(捏爆橘子)
旁邊的大人們很稀奇地覺得為什麼小人會心情不好,
其實你們只要當
過一個星期的二十四小時全職媽媽就可以知道小人常常會心情不好了,
雖然
這天晚上的多錢食慾很差,

我只當他是玩得太累了沒有細想。

晚上將近十點之際,多錢哼哼唉唉的要人抱抱,
老公一抱覺得體溫有異常,一量是39.4度左右,
(可見有常在抱小孩)
我先看了看他的精神和狀態覺得還算不錯,
就給了醫生之前開的退燒藥,想讓他好好睡一覺隔天再看狀況。


1020227半夜要燒了起來開始大哭,不過我抱著抱著他就睡著了,
早上起床,小人依舊病懨懨的,
我已經決定要帶去看醫生所以不給任何藥物,以免影響醫生判斷。
到我們臨出門時,多錢已經燒到耳溫槍量起來40.5度左右了,
這時的他會發抖會一直大哭,我趕緊抱著孩子一路小跑步的往診所跑去。

醫生看了看體溫問診後,決定先上塞劑,
這是多錢人生第一次用塞劑,
我也是思考很久才覺得聽醫生的話上塞劑,
果然上了塞劑之後,兩個小時內燒慢慢地退了,
可是還是不能確定發燒的原因,我們決定觀察看看。

經過一天發現給了退燒藥會退燒,藥效一過又慢慢燒起來,
一燒起來都到39.5~40度左右,
半夜多錢燒到40度爬起來大哭特哭只要媽媽抱,
於是乎我們決定聽診所醫生的建議先到大醫院去檢查,
到大醫院後排除了泌尿道發炎,
不過究竟是腺病毒或者肺炎鏈球菌和是流感還不能確定。
一整個晚上多錢的體溫還是在38.5~39.5之間徘迴。

到了3月1日,多錢還是38.5~39.5之間徘迴。
因為到了娘家附近,我們就帶去看了跟多錢很有緣的陳國俊醫生。
一看就確定是扁桃腺發炎,醫生交代照著藥吃就好了。

不過隔天多錢出了疹子,我們怕是藥物過敏,就帶著藥去找醫生,
陳醫生說這是病毒疹,我問是同一種的病毒嗎?
陳醫生說:
「對,是同一種,疹子出現了病就好了九成,他應該不用把藥吃完病就好了。」
我就問:「病好了的定義是甚麼?我要怎麼判斷?」
陳醫生說:「就是疹子退了。」


但很有趣的是多錢看了陳醫生時剛好是第三天了,
陳醫生也笑說這樣也燒得差不多了,應該不會在燒了。

我的感想是:
前面兩個小兒科都不能確定,提了三四種可能性,
或者是怕還有一些症狀還沒出現,所以都說不確定,
但是不確定這件事情本身就讓父母很揪心,
我連要上網查照護辦法都沒辦法打關鍵字呀。

而陳醫生跟多錢很有緣,
這次是可能是三天了還沒有新症狀出現,舊問題也尚未解決,所以比較好確定吧,
也可能是這個醫生比較厲害只是單程車程要一個小時,
我沒有選擇抱著燒到40獨的孩子再搭一小時車過來,
不過多錢從小只要是找他,都很快找到病因很快就好。
所以醫生福主人緣呀。

這次的症狀是只有燒,
其它什麼咳嗽噴嚏 流鼻水什麼的都沒有,就是燒和喉嚨紅腫和扁桃腺紅腫。
燒的38.5以上就會黏在我身上不會下來,40度會發抖。
多給水他會好一些

我必須要說讓我一個人照顧一個發燒的孩子,
我真的覺得會累但是不是最累。
畢竟孩子是我可以搞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扁桃腺炎 多錢 陳國俊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