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自己鎖在外面了,
又叫了鎖匠,
最慘的是電梯需要感應卡才能動,我
連下樓去請管理員都不行。

只好硬著頭皮去按鄰居的門請他幫我找管理員叫鎖匠。
我只是想去頂樓收衣服呀,但是手一滑門就鎖上了,(大哭)

當時多錢在家裡睡覺,
結果鎖匠到時,多錢剛好醒了,
他會開第二層門,我就喊他過來開,他就可以隔著玻璃看見我了。

多錢很可愛,
他一直隔著玻璃哭著說:
「媽媽回家、媽媽抱抱緊緊、、媽媽惜惜。」

可是我門三個人之中最緊張的是鎖匠,
他一直打不開我家的鎖,天氣又熱,讓他急的熱著滿頭滿身的汗。

一直有人跟我說多錢這樣算很會說話了,我不覺得。
但是近一直遇到跟他同梯的就是大他半個月或是小他幾天的孩子,
我發現多錢的肢體和語言真的算不錯的ㄟ。


他可以跟他奶奶和姑姑說:
「牆壁畫畫,nono,罰站,錢錢哭哭、媽媽惜惜。」
 這樣來說明一件事情的始末以及他當時的反應和心情,還加上動作。

還會說腳底,會說澆花、會說綠茶、會說:「媽媽去夜市,走吧~去滾球球。」、
在外面玩而我喊他回家時,還會捧著我臉、右手輕捂著我的嘴說:「不要講。」

當然不系列更常出現在生活中,
如不要吃藥藥、不要刷牙、不要走、不要唱、不要說BYEBYE、
不要晚安、不要穿衣服、不要換褲子、不要收玩具等等。


我問過醫生,
醫生說這年紀會對白開水厭倦,給他加點味道是可以的,
所以會在他開水裡偶爾加一點我自己煮的紅茶綠茶,
那天小姑給他兌水對太多了,
味道超淡,多錢喝了一口就指著桌上的綠茶說:「姑姑,綠茶(強調語氣) 。」
 

我看多錢都這樣跑來跑去還會自己左閃右閃,
還會說:比賽,跑步或是逃走,就這樣跑掉了。
可是同梯跑起來的樣子就是還很不穩。

2Y0M21D  10105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錢 說話 夜市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