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說不、米米學收拾,
這兩本書也是約莫多錢一歲三個月左右購入的。

當時首先引起多錢興趣的是米米說不,
因為當時的多錢很愛說不,
甚麼都說不、不要。
所以當他發現米米跟他一樣很愛說不時,
他有了共鳴,
但也藉由這本書他發現當他一直說不且不讓媽媽幫忙時,
照顧著他的媽媽有多麼地困擾、擔心、忙碌,
只是年紀尚小的他僅止於理解但不見得能做得到。

「理解但無法做到」這是這階段孩子的發展狀況,
不過幸運的是多錢是個溫柔貼心的孩子,
每當我念到米米的媽媽很想很想要抱米米時,
多錢就會主動來抱我了。

可能也因為這本書讓他建立了同理心的雛形,
多錢可以理解也願意體諒媽媽外出時背的包包很重,
而期望他可以自己走路減少抱抱,
一歲多的他也願意盡力地自己走路,即使很累累到快睡著了,
他也會努力地自己走,
他可以一直堅持到累翻,
這時我幾乎是用親密背巾衣背起來他多數在十分鐘內就會睡著了。

當然孩子還是會有撒嬌要我抱的時候,
這時候我會抱抱他,然後跟他說請他幫我,
多數他也會願意且樂意幫忙的。

story-07.jpg  

米米學收拾,
裡頭有些玩具多錢也有,
他對於這些他也有的玩具就很有感覺。

也讓多錢了解到玩具不收的後果很可能是會跌倒,
他也理解了,不過收玩具這件事情,
他還是能閃就閃,凹不過時才會收,
或是會耍賴地說:「媽媽收、爸爸收。」

孩子真的從繪本裡頭學習到了某些東西,
有些是媽媽不見得能馬上發現的呀。

1Y6M4D 1001027 睡覺前的故事時間
我發現多錢只要看看米米的圖像就會跟我說:「不」
好有趣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錢 米米 收拾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