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獻上最童膩的美聲,讓人聽了為之融化呀。(融~~~)
光光這樣甜膩與可愛就可以平復著我下面受到的待遇。
(但為什麼不是叫媽媽呀?) 


 

跟著就是媽媽我真的是有練過的(遠目)。

話說前頭:
多錢的部分不是我要訓練他,
是1歲1個月的他堅持要自己來,
我想幫他也不給幫,我想導引他也不理我。
這是昨天突發的狀況,小人突然間的自我醒覺(指)。

我來不及去買塑膠碗,
也來不及鋪報紙、更來不及換上IKEA的圍兜,他就灑下去了。
既然多錢少爺都這樣帥氣豪邁、迅雷不及掩耳的倒灑下去.....


1000605-05.jpg


那優雅的媽媽就拍照等他玩夠吧。(攤手、聳肩、認命)
我是很樂觀又隨遇而安的媽媽,
這時候打小孩只會造成的陰影,他也不願意這樣的,
重點是我與其打小孩浪費我的力氣,不然留氣力拖地去吧我。
何況打小孩不優雅,不是我的史代盧。
反正事已至此,我也無力回天,就待事後認命整理,跪著拖地吧。 

看看下面這段影片就知道媽媽我有多麼的隨遇而安了。(撥瀏海) 

 

但說真的媽媽我呀,我也希望他晚一點再開始學吃飯.......
孩子,你、慢、慢、來、好、嗎?
畢竟現在的他還太小,
手的力氣也不夠,他還沒辦法將曬衣夾按開呀,(這是練習吃飯前的預習動作)
靈活度也還不足,
手眼協調力也還沒辦法可以掌握到加了湯匙後的距離,
雖然他可以自己抓起碗裡的核桐麥(跟米粒大小差不多的零食)很精準的往嘴裡送、而且真的有吃到。
但還是沒有辦法使用湯匙呀。

無奈和又奈何少爺他堅持要自己來,
個性又拗怎樣說也不肯聽別人說話,
不給他內有食物碗和湯匙就大哭大鬧大叫、加上倒地嚎哭。


對,是的,
我有給他空碗和湯匙想呼弄他,
但他馬上就發現了,立刻把空碗和湯匙丟在地上,
跟著就愈盡全力要搶我手上有裝食物的碗和湯匙,他要志濟ㄋㄞ。

6/6寫著這篇網誌的剛剛才爆發了親子衝突,
一個想要大哭大鬧要搶我手上有粥的碗和湯匙要志濟ㄋㄞ吃飯的小孩,
對上了一個放端午連假在家的爸想教兒子正確學用湯匙。
兒子固執不肯用老爸的方法.......
老爸堅持兒子不用他的方法就沒得吃+沒得喝,
結果兒子哭到翻、老爸直接抓哭到翻的兒子去睡覺。
現在兩個都睡著了。

面對大的鬼叫鬼叫,小的大哭大鬧眼淚鼻涕搞成一團,
媽媽的處理方式是,
我就去上網看看對於這個想要志濟ㄋㄞ的小孩我該把食物換成甚麼?
現在我知道了,我可以做小飯糰和通心麵。(筆記)
還可以去買個吸盤碗+小人學習湯匙。

甚麼,
對,我就這麼瀟灑的自己去上網了沒錯。

關於那對父子的衝突呀,
我想他們會找到自己的溝通模式的,
奈勒斯很愛多錢的,多錢也很喜歡爸爸的,
而且他們父子長期認真的相處下是有存著教養本錢的,
教養要本錢,我們平常有認真的儲蓄著。
不用擔心太多,衝突過後兩個人很快就手牽手去逛小7了,
你看現在不是兩隻睡成一團了嘛。

1000606-01.jpg  

看看,現在多錢甚麼都要志濟ㄋㄞ,
要自己去拿玩具玩,要自己把東西回歸原處。
 

1000605-0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錢 衝突 老爸 湯匙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