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可以看這篇:

2M雪麗和大妞來看多錢&親密背巾再上


這是多錢2個多月時的紀錄,
但是一方面隨著他的體重的增加,
另一方面雖然我有照著高人開心果的指點將布多塞一點在多錢的屁股上,
可是無奈結果不是多錢該該叫,就是他稍微掙扎一下就會掉下來,
所以親密背巾在多錢未滿月、2個多月到3個月間有用到,
之後就一直沒能派上用場,
直到多錢四個月的健兒門診時,
我才知道為什麼多錢不適合用親密背巾背直的。

因為他的腿筋太緊,小腿沒有辦法張得很開,
這次門診中,
高雄長庚的醫生只是將多錢的兩隻腳要張開壓平就沒有辦法,
多錢只到兩腿張開、膝蓋彎曲他就痛得大哭,
醫生說這要開始做運動和按摩,
不然到六個月時就得打石膏讓他的腿固定式的張開做矯正。
但是這樣孩子會非常不舒服而且會一直痛的大哭,
雖然會慢慢適應但是還是辛苦呀。

回家後,
我就開始幫多錢慢慢的按摩他的雙腿、
再慢慢的一點點的嘗試的將他的雙腿張開幅度一點點的增加,
以不引起孩子反感為原則。
然後再教他自己用手去抓住自己的腳,
剛開始時他完全抓不到或是抓就有點痛,
我就教他先抓一隻腳,再抓另一隻腳,
慢慢的他就可以抓到雙腳然後自己玩腳時也會學我把腳張開張大。
幸好這樣的效果不錯,所以他在六個月的健兒門診時就過關了,

因為筋太緊,所以他用親密背巾時不能跨在我身上,
腳能張開的幅度很小很小,所以屁股部分就算塞再多的布,
他只是卡在屁股的邊緣並沒有
確切的讓多錢整個屁股和一半的大腿坐在布裡頭,
以至於他只要小小的掙扎一下下就會掉下來,
也讓我不敢真的背太遠或是放手背,
還是要一隻手永遠扶在的在他屁股上或是一直幫他把布塞回去屁股。

這時候也開始有其他的背巾出現,就開始用起了其他的背巾。

直到多錢1Y0M11D,1000504這天,
我突然想到親密背巾,
就用來試試看,經過這些日子的訓練他的腳筋比較鬆了,
所以他可以跨在我身上,整個屁股和腳就呈現出一個「U」字型。
就是他可以完全把所有的屁股和一半的大腿的坐在背巾裡,
相較屁股的往下姿勢、大腿會相對呈現往上翹的姿勢,這才真正的穩固了。

我準備在家或是平常他長牙歡要人抱時出動親密背巾了,
這樣就方便多了,套上去、拉緊,肩膀和腰就輕鬆多了,不用一直抱抱,
因為用X型背巾也是方便,
但是每次把多錢放下來時大腿和該邊都有明顯的壓痕,
所以我想他也沒有真的很舒服吧。


最近我光光看得到的部分就看到他同時再長六顆牙,
都落在現有的上下門牙旁邊,
下面門牙旁各兩顆,
上面門牙旁各一顆。
難怪最近的他歡必霸呀,
肯定很不舒服而且特別愛咬我,很妙喔只會咬我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