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這一篇文章明明該在你一歲那天寫好的,
最後卻是在你1歲26天(2011/5/19才寫好),
我想這跟你的活潑和媽媽的怠惰都有脫不了的干係呀。

這一年裡,
我們母子倆只有你剛剛出生的那三天是短暫的分離,
其餘的時間我很幸運的可以陪在你的身邊。

我知道你是很棒很努力的孩子,
個性穩定的你卻總是面對著三個地方輪流的居住、搬遷的狀況,
小小的你總是面對著不同的教養方式、不同的規矩、
不同的對待模式、不同的成長環境、不同的長輩要求,
每每剛剛適應了一個地方和熟悉了相關的長輩,
卻又要移動讓你總是很苦惱又不安。
但是不管怎樣,你都知道媽媽一直都會陪在你的身邊。

看著你從20CC的奶到現在可以一碗稀飯+180CC的奶。
抱著你從3250公克到現在的9800公克。
望著你從49.5CM到現在的74.8CM。
陪著你從只能躺著到現在可以牽著我的手走上幾步路,
伴著你從只能以哭聲表達你的一切需求與情緒,
到可以用手、用短短的字句表達你的情緒與需求。

你小小的身軀帶給我無限的喜悅和驚喜,
當然在這一年期間,
你也帶給我的身體極大的挑戰,
你讓我知道原來我可以陪著你一整夜不睡,
你讓我知道原來我可以抱著將近10公斤的你搭捷運到處去。
你讓我知道原來我的喜悅可以被你一個笑容給填滿,
你讓我知道原來我的感動可以僅僅來自於你小小的手抓住我的大手的溫暖。
當你小小的手環著我的脖子、小小的腳奮力地跨上我的腰要媽媽抱抱時,
這樣的感動我都默默的收在我的心上,
當1歲25天的你會用小嘴碰碰我的臉頰表示親親時,
更是讓我驚訝孩子你的成長怎麼那麼地快速,
這樣全然的親暱與全心依賴的日子真的不會太長呀,
過幾年上了學的你將會在原本熱鬧的世界會擠進更多的人物與生活,
那時的你的世界視野會更加的開闊,不再只有媽媽,
這會是一個很繽紛熱鬧的里程碑。

我一點一滴地在這裡刻劃著,
紀錄你的成長與我的感動,寫下我倆小小的互動,
我想等我老的甚麼都記不住的時候,
我還可以從這裡重溫著一切的驚喜與悸動,
在這裡重新地慢慢拾回我散落一地的記憶拼湊出我身為母親的溫馨地圖。

我也同時懷念著親餵母奶時,
我們那珍貴的相處時刻,那般親近到令人醉心溫度,
雖然你總是愛喝不喝、偷偷睡著,
雖然我沒有太多的母奶可以供應,
關於這一點我相信所有有相同經驗的媽媽都會跟我同樣的自責與沮喪。
可是不管怎樣的狀況下我對你的愛卻不曾有任何的保留。

孩子,
未來的路很長,媽媽希望你慢慢走享受一下人生細膩的小確幸,
幸福很多時候都是撒落在生活中的小角落,
只要你懂得欣賞、細心地拾起那將累積在你人生的感動抽屜中,
你的快樂與幸福將隨著你的步伐而滿溢在你的週遭。

孩子,放膽走,我會在後頭祝福著你,
走出你自己的風格、走出你自己的步調、走出你認為的快樂幸福,
我沒有任何的權力去干預你的人生,你是屬於你自己的,
我所該做的只能是在你還無法自立
的階段盡力地陪著你找到自己、
盡力地培養你受挫後可以復原的能力、導引你找到屬於自己的情緒出口、
建立著你可以在法律和道德的範疇中優游的能力和價值觀。

媽媽跟你說,
你沒有任何的責任去滿足任何人對你人生的期望,
你該在法律與道德的範疇裡做你自己,在其中找到你自己的生活模式。
別人的期望就放在一邊去吧,
這些人該做的是將這些期望在自己的人生中去實現而不是要小小的你去當他們的替身。
我這麼說是我知道很多很多的關愛眼神投注在你的身上,
這是你的幸運,但某種程度上來說也可能會是你的壓力。
你該學習著尊重他人的期望但是不讓這些期望導引著本該屬於你的生活。

孩子呀,
在你一歲的生日跟你說這些是沉重了點,
但也是提醒著我自己,將來不要老番癲呀,
當然若你將來行有餘力,硬要給媽媽錢花用,
不要忘記我一定會給你的帳號,可以毫無顧忌的匯錢進來。
你無需擔心我會老的出不了門逛街,
網路購物你媽很擅長的(不得不給自己按個讚),
更何況還有到府服務的按摩spa可以按摩按摩我辛苦的手指和酸澀的眼睛,
以延長你媽網路購物的年資。
你也無須擔心我會老的握不住滑鼠,
我相信科技的便利到時候應該可以聲控購物。

孩子,
媽媽總是希望可以走走溫馨感人的路線卻老是會有諧星性格出來干預,
但總是莫名其妙的會歪噗(聳肩),
這就是活生生的例子關於人生的奇妙呀。

多錢,我的孩子,一歲生日快樂。

是說,
你可以不要阻擋你媽從現在開始苦練網路購物神功嗎?
 

 1000502-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