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的小BABY被醫生阿姨證實了他真的在長牙,
媽媽的直覺是對了,只是搞錯位置而已,
他現在在長的是下門牙,我以為是長上門牙。

紀錄:

6M
身高:67CM
體重:7.9KG
頭圍:43.4CM
奶量:因長牙而略減,約120CC-150CC/4小時
便便:2-3天/次

副食品:

因為怕多錢過敏,所以我延後到六個月再開始正式給副食品,
有一說是嘗試一樣新食物要觀察一個星期是否有過敏或便秘再給第二樣,
也有一說是說兩天即可,更有一說是說24小時內,
我決定先看看兩天再說。

因為之前多錢願意喝水,所以便便比較沒有問題,
但是長牙後不舒服,也不願意多喝水,所以有一次造成便秘,
解便時甚至大到哭、滿頭大汗、屁屁好紅卻還是解不出來,
讓我很捨不得卻無能為力,
所以一直想找黑棗泥或黑棗汁讓他嘗試。
關於便秘這一點,
醫生建議因為已經滿六個月了,
可以由副食品來多攝取纖維質來改善這樣的狀況。
我自己的心得是覺得多按摩肚肚、多喝水,
(4個多月到6個月之間,
 一天的水量絕不可超過120cc,
 避免造成嬰兒水中毒,
 而過六個月後天氣很熱時可以喝到200cc。)

是以牛奶為主食的小嬰兒避免便秘的好方法之一。


副食品實驗結果:

米粥(不愛)、蘋果泥(不愛)、
市售黑棗泥對水1:1(喜愛,第一次吃很有效)、
市售嬰兒米餅一次半片(有愛),喜歡自己拿著吃。

婆婆餵他吃香蕉,
是的,是整根的香蕉油婆婆拿著讓他試味道,
小BABY頗愛,
所以考慮過幾天讓他吃香蕉泥。


健檢結果:

一切良好,只是髖骨部分略緊,需要多做運動讓他放鬆,
以避免成長時沒有接好,造成脫臼。
難怪我之前看很多的小BABY可以雙腿張很開讓媽媽用親密揹巾,
可是多錢卻不行,
連我幫他做腿部運動時,他也不願意把雙腿張太開,
因為大腿部分張太開他會疼痛不舒服。
但我沒有想到這樣是可以改善的。
看來這一點就是我想要辦法去改善和鼓勵他的地方了。


進展:

10月28日,6M5D左右會翻過身趴著的小BABY可以自己翻回躺姿了。
10月29日,6M6D當了神明的契子,也會雙手伸過來搶媽媽的麵包吃。
               半夜1點睡,4、5點有稍微醒過來想喝奶,被奶嘴打發,
               早上6點多,餓到不行起來哭,餵奶後,玩到7點45分又睡著,
               直到早上10點多再起床。
10月30日,6M6D我看到他可以坐著雙手抓起玩具啃而沒有倒下去。

11月2日開始,可以晚上12點半睡,到4點5點再起床喝奶。

兒子呀兒子呀,
你何時可以正式睡過夜,而戒掉夜奶呢?

 
最近是輪狀病毒的高峰期,
有考慮要自費讓多錢吃輪狀病毒疫苗,
因為輪狀病毒是小嬰兒和小朋友常見的腸胃型病毒,
很容易感染到,患病的孩子會一直水瀉,
報導說統計上平均一個小孩患病後會住院3天,嚴重的會住進加護病房,
這讓我很擔心呀,
尤其六個月後是母體帶來的抗體消退、自己抗體要出現的關鍵期,
怕有空窗期會讓他抵抗力較差。

但這次已經打了兩針也不能在同時吃另一種疫苗了,
所以這次沒有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