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MyWay Living進了一款透明淺漬缽非常漂亮而且造成搶購和缺貨,
(顯示為看得很開心貌,一個小的要650元,大的是780元。)

因此最近在網路上一直看到有人在分享使用淺漬缽的使用,
我沒有買淺漬缽但是卻突然覺得看起來醃漬食物好像不難,
就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食譜,
剛好我家有很多有的沒有的醬汁就來試試看。
(有吻魚醬、橋邊鵝油香蔥、義大利麵醬、
 和風醬油、烏醋、味霖、醬油膏、番茄醬、
 維力炸醬、牛排醬......等等,若要認真寫得要去翻出來。)


而且連各式茶匙都有,(<---這...應該是一個不太開伙的家會有的東西吧!)
再翻翻看看冰箱和架子,
有洋蔥、有檸檬就決定來做做醃漬洋蔥。
趁著多錢睡著之際就來執行了,
當然光再調醬汁的這中間他有醒來哭了兩次。

器具:
保鮮盒 1個
(我沒有淺漬缽)

食材:
一顆洋蔥、一顆半檸檬(很多汁)

醬汁和調味料:
日式醬油 1.5茶匙
葡萄籽油 1.5茶匙
味霖       1.5茶匙
糖蜜       2茶匙(我家沒有二砂只有冰糖)
烏醋       2茶匙
鹽          0.5小匙(一開始抓洋蔥的鹽之外在另外加的)


做法:
1.洋蔥洗淨剝皮,
   橫向切絲後用鹽巴抓一下再泡進水裡30分鐘去嗆味。
   批ㄟ私:我沒有把鹽巴洗掉。
2.30分鐘後把水倒掉,我是沒有再洗一次啦,
   一顆半檸檬擠汁、加入以上的醬汁和調味料。
3.拌一拌放入冰箱,静置5小時即可食用。

試吃心得:
剛入口就覺得好好吃喔,
很快地檸檬的清香就上來了,
跟著就是洋蔥本身的嗆味了,最後在口中的也是酸味。

若是不吃酸的人,得要考慮檸檬或醋要放少一點,
若是不喜歡洋蔥嗆味的人,得要再泡水久一點。
但是除卻酸度太強之外,我個人覺得檸檬的清香非常的怡人,
洋蔥的甜味有出來,但是嗆味也有,
整體來說算不錯吃ㄟ。


 990729-1.jpg



批ㄟ私,
沒想到我做完當天沒有把醃洋蔥的醬汁倒掉,隔天才倒掉他。
經過時間一夜的輕撫,洋蔥沒有了我討厭的嗆味,
留下來的是比較多帶點檸檬香的酸ㄟ,
我比較喜歡今天的洋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