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結婚後第一次在婆家過年,
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沒有在自己家過年。
這樣的感覺很微妙,
在自己家很能明白自己該做什麼、能做什麼、
也很快的可以把自己的工作完成、什麼東西在那裡、
把該要打掃的地方處理好、該要有的水晶家除穢工作做好、
爸爸媽媽弟弟妹妹阿公阿嬤一起圍爐吃年夜飯,
我們家的過年就是這樣的程序,
一種熟到骨子裡已經內化成一種習慣的程序。

而今年除夕,我第一次在這個家過年,
我不知道我可以幫什麼樣的忙,
我不知道婆婆的標準、程序是到那裡、
我不知道婆婆說的工具是放在什麼地方、
我也不知道到底有那些工作是我該做的,
所以我等著婆婆的招喚。

剛巧今年的年夜飯,
婆家決定是請餐廳送半成品來,
我們在自己加工成年夜飯,
因為這樣有些東西可以先拿來拜拜。
只是這次吃年夜飯的成員有30幾位,
所以負責統籌的婆婆真的辛苦了,
難免會大聲地說話、很急促地要別人幫忙,
只是這時候我很幸運,
公公就會出面叫我避開,
由他和老公、小姑去處理這樣的場面。
這晚,孕婦拿到公公、婆婆、小姑和老公的紅包,
多錢仔也拿到大姑婆和阿祖的紅包囉。

初一2/14其實我忘了我們有什麼活動了,
但也是在家就是了。

初二我回娘家,
因為奈勒斯家要去算掃墓,
所以我早上8點多就先回娘家去,
中午奈勒斯在到娘家吃午餐去,
水晶媽還特地問水晶然後煮了奈勒斯愛的糖醋排骨,
這道菜可是因為太麻煩而再水晶家絕跡了一段時間哩。
下午水晶媽就讓奈勒斯出去逛逛或是回家睡午覺到晚餐在來讓水晶媽請。
(↑從這點就可以看到我媽的體貼了,
 她知道奈勒斯不習慣睡別人的床,
 又怕他太無聊,也怕他陪老人家聊天一整天下來會太累,
 所以就讓他自己出門去逛逛或是回家睡午覺睡飽再來就好了。)
晚餐剛巧水晶舅舅拿了好吃的羊肉爐,
所以就請奈勒斯吃羊肉爐了,
水晶媽還特地準備了一吃蒜頭雞給不吃羊肉的我哩。
吃飽了,就陪老人家聊聊天,聊到9點多快10點再回家。
水晶媽一直很怕我們太晚回家讓婆婆不高興,
所以就一直催我們回家去。

初三則是奈媽媽回娘家的日子,
所以我們一家五口(六口)就跟著奈媽媽回家去給三舅舅請客去。
三舅舅很客氣的在餐廳準備了很豐盛的兩桌菜請大家。
用完餐就在三舅舅家裡聊天、玩撿紅點了。
雖然下雨,但期間奈勒斯還有帶孕婦去附近的老街晃了晃。
水晶還幫奈勒斯表弟和剛剛娶進門的表弟妹算算了流年和基本個性,
最好笑的是解到今年弟媳有機會生小孩時,
一直在睡覺的表弟的媽媽馬上說:
「可是今年只有農曆一月有機會生男孩ㄟ,其他都是生女孩。」
後.......表弟就說:「媽你竟然裝睡在偷聽
。」

期間還遇到公公的車子沒電了,
三舅舅趕緊請人來幫忙的狀況哩。
這一天大家也玩到晚上9點多才回家。

初四,
老公一早就到麥當勞去念書,我就下午回娘家去玩樂去。
一口氣將水晶弟租來的小說「仙界走私大亨」從第一集一路拼到四集。
但是還是沒有看完.........

初五,
老公一早就到麥當勞去念書,
中午帶我去看皮膚科,
我懷孕的第一各症狀出現了---皮膚癢,從肚子蔓延到全身了,
以為是過敏去看了醫生,醫生說這是懷孕後期的症狀之ㄧ,
第一胎的特別容易出現,越後期越嚴重。
下午我和其他人則是無聊地在家看著無聊的電視。

初六,星期五
下午跟老公、婆婆、小姑出門去,
先到高鐵站附近的新光三越逛街去,但只有三層樓的市集可以逛,
所以比較無聊一些,
在這裡買了心之和烘培屋的香橙起士蛋糕好吃ㄟ。
奈勒斯和水晶告別婆婆和小姑,
兩夫妻跟著就到漢神巨蛋與奈勒斯的大學同學們集合,
(大婉、博仁、小玲、雅萍夫妻)
出發到鳳山的壽將壽喜燒吃飯去,
一個人加一成服務費約300多元,
一個半小時內吃到飽,
孕婦整各實力超好, 大家都很樂於餵食孕婦,
所以期間孕婦沒有間斷地一直在吃、吃的相當愉快,
只是時間到時,
正在吃蛋糕的孕婦看到服務生很快速地把孕婦吃ㄧ半的蛋糕丟進鍋裡收走,
出了聲但服務生完全沒聽到而來不及阻止的孕婦整各火都上來。
「我的蛋糕!」孕婦如是吶喊著......
雖然沒有很好吃,
但我只吃了一個半ㄟ,半個就被你丟了,可惡啦!
孕婦對食物的怨念是很深很深很深的,
或者該說是怨念深深深幾許吧。
之後一行人就移師到新崛江去喝東西再去逛新崛江,
一路玩到11點多才回家。

初七,星期六
水晶回娘家去,因為水晶爸媽要出門去,
所以早上9點多水晶就回家去幫忙了,
與水晶弟兩個人很努力地看著店,
水晶也很努力將水晶弟租來的小說「仙界走私大亨」,
從第五集一路拼完到十五集完。
只是覺得這小說的結局不太完整,沒有收尾的感覺。
應該是作者把格局放的太大了,
最後收尾的時候就沒有辦法收的很完整。


初八,星期日
早上婆婆和小姑就出門玩樂去,
老公則是去麥當當唸書去,
我和公公中午吃老公回來煮的麵疙瘩,
下午就上上網啦,亂亂逛網路,看看各網友的部落格。
晚上回到家的婆婆決定要吃酸菜白肉鍋,
又迫於老公和小姑要搭高鐵的時間壓力,
所以就開始讓大家分工合作地處理好所有的食材。
到了高鐵站,老公臨上車時跟孕婦說:
「早點起床、多幫忙、不要只顧著噗浪,恩........就這樣。」

孕婦也是有努力要當個早起的好媳婦的,
但時光一去永不回.........
只是每當我清醒時一看時鐘總是已經早上10點半以後了。
這.........我.......那..........就算了,
等兒子出來我想睡也沒得睡了,
我還是實際點趁現在好好享受我的幸福時光吧!

初九,星期一
孕婦很努力地要早起,
只是一清醒時間就已經是10點58分了,
算了,昨天拜天公也是一點多才睡,
又全身大發癢,只好一直起來擦乳液和藥,
孕婦一直到3點多才累到睡著。
下午就陪婆婆去幫公公報名歌唱比賽,
也和婆婆一起去購買了些多錢回家時要用的東西,
像是嬰兒衣物洗衣精、濕紙巾一包、環保布褲和環保紗布尿布、
施巴的嬰兒泡泡浴、奶瓶刷、指甲剪、一個防水墊等,
還買了我一直肖想很久的六甲村的媽咪樂活枕,因為特價596元。
婆婆還送了多錢一個枕頭。
這晚還發奮將藍送來的兩大袋恩典牌衣服都略略依大小分類一下,
數了數,多錢已經有20件紗布衣了。
藍還提供了背巾和美樂電動吸奶器。
兒子呀,就等你足月來報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