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之前在噗浪上就看到愛將提到過她半夜會抽筋,
後來發現是鈣質的攝取量不足的緣故。
這次他也很好心的看到我的噗浪時,在提醒我ㄧ次。
之前也聽過kate懷孕時也會在半夜抽筋,
剛懷孕時有認真翻過ㄧ本孕婦須知,裡頭有提到孕婦很容易抽筋,
所以對於孕婦很容易腳抽筋這件事,我的心理有準備了。

我宣布懷孕沒多久,
疼我的姑姑姑丈馬上拿了兩罐珍珠粉給我,
並宣布在我懷孕期間珍珠粉她們會無限量供應,
叫我不要替她們省這個錢。
因為之前她們朋友的兩位媳婦懷孕時,
也是吃這珍珠粉的,
據說出生後的小孩皮膚、骨骼都很好,
孕婦媽媽也沒有牙齒動搖的狀況,
(如果媽媽缺鈣質,會出現牙齒動搖的狀況,
  因為鈣質都被小孩吸收走了。)
水晶超感謝姑姑和姑丈的疼愛,
我在懷孕初期時也的確有過抽筋的狀況,
吃了珍珠粉後真的有改善。
(每個孕婦選擇補鈣的方式不ㄧ樣,
  你也可以多吃小魚乾、牛奶、鈣片)

只是在前天晚上,可能天氣太冷,
我的腳部血液循環不夠好吧,
睡到一半的水晶在伸直腳時,左小腿抽筋了。
(我發現我都是在伸直腳時抽筋的。)
痛的我叫了ㄧ聲,
當時尚未睡覺的奈勒斯被我嚇了ㄧ大跳,
後來詳細詢問和檢查我ㄧ番之後,
趕緊幫我按摩和紓緩小腿緊繃的肌肉。

昨天晚上就趁著空檔時間,
上網查詢了ㄧ下有關孕婦抽筋的狀況。
孕婦通常都是小腿後方的肌肉抽筋,
缺鈣質是一各原因,
也有可能是血液循環不好、
胎兒在中期(5個月)後開始長大壓迫到下肢的靜脈、腳部感到寒冷,
再抽筋之前,通常孕婦會感覺到小腿肌肉緊繃,
此時讓腳部可以泡泡熱水加強血液循環、穿襪子讓腳部保暖、

或是輕柔地按摩紓緩腳部的肌肉。
也可以盡量左側躺睡姿比較不會壓迫到。

於是乎,水晶在感到小腿後方肌肉緊繃時就開始按摩,
但是還是在晚上9點多時抽筋了,
痛的我臉都紅了、四肢都冒冷汗呀,
奈勒斯也趕緊幫我舒緩一下肌肉。

晚上我就彎曲著腳,盡量地左側躺睡覺,
幸好晚上就沒有再抽筋了。
生了兩胎的國小同學看到我的msn暱稱寫:抽筋好痛。
她建議我補充鈣質之外可以吃一些堅果類的食物,
應該可以改善抽筋的狀況。

我之前在棉花田有買一包生機未經油炸的綜合堅果,
我回家來給他試試看好了,希望別再抽筋了,好痛呀!

不過對奈勒斯很不好意思啦,
我超少尖叫的,連上次出血腰酸到站不直時我也沒哀過ㄧ聲,
這次竟然是因為抽筋而尖叫,嚇壞他了。

這時候一直陪在身邊的老公真的給我好大的依靠唷,
不管怎樣都有他可以陪我、可以幫我。
突然想到那我回南部,
他ㄧ個人在台北時,我要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回娘家使喚我妹嗎?會被我媽趕回婆家睡ㄟ。

老公,我開始想你了。

奈勒斯搞不好心裡os:我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