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很想懷孕,
也一直覺得我會很認真的懷孕、很認真地對待我的寶寶。

但是現在已經接近21週了,
我卻是發現我好像忽視了寶寶,
除了上次出血之外,我好像很少很少會記得跟寶寶說話,
常常是在下班要回家的路上才會想起我今天忘記與寶寶說說話了。
這才很愧疚地跟他說:「我們要回家囉,等下就可以看見爸爸囉。」

到現在我也只有剛剛發現懷孕時,
才有認真的在假日有一次去圖書館認真的看了幾本有關懷孕的雜誌,
我連號稱媽媽聖經的書籍也沒看過,連書名我都記不起來。
我是很不認真的媽媽,連出血要臥床這件事都不知道呀,
只記得在媽媽手冊裡好像有寫到出血要馬上去看醫生,
所以在咖啡色分泌物轉成紅色時,才去看醫生,
其實這也真的太晚去看醫生了。
現在連22-24週可以去做高層次超音波這件事都是carol提醒我,
我連功課也沒做就直接預約了,carol所聽說的診所,
因為19週多才去預約,所以診所假日的預約已經排到了明年的1月底,
但偏偏這項檢查只能在22-24週時做,過了這週數就沒有意義了,
最後診所小姐幫我橋出在我22週時的星期五可以做這項檢查。

至於胎教這件事,我除了偶爾會記得跟他說說話,
在他動來動去時會拍拍肚皮跟他互動之外,
其它的倒是什麼都沒有做ㄟ。

也常常是在他胎動時,才會想到許多錢應該也會寂寞吧,
我連感覺到他第一次胎動的日子都忘了,
不過當時的感動我是記得的,
我第一次覺得他真的真的很真實存在著,
第一次感覺到即使我常常忘了關心他,
他還是有記得我跟他說過要他好好安心長大呀。

最近我覺得幸好許多錢很有福氣,
媽媽這麼糊里糊塗的,
幸好關鍵時刻都有阿姨會適時提醒這糊塗媽媽該做些什麼來保護他。
我一個也是當媽的客戶兼朋友好認真的跟我說:
「現在唯一能保護他的人只有我這個媽媽呀。」

想想這句話真的是一點都沒有錯ㄟ,
以39週來說,他在我肚子裡的日子也只剩下短短的17週,
我應該認真的來好好為他做些什麼了。

他的東西我也是在拿到藍的小孩該用的用品清單後,
用了一點點時間想了下後,
只買過一件褲子、一件外套、一條浴巾、
(因為目前拿到的幾件只有衣服、帽子和紗布衣)
三個銷售小姐推薦的啾啾藍企鵝玻璃奶瓶、
(她說她小孩都用這個,但是我買了後也就忘記品牌了,
 也是剛剛拿出來看的,
 呃,是的,我其實沒有查詢比較過各個品牌。愧疚ing)
一個特價的手套如此而已。
玻璃奶瓶也是當護士的靜表妹打電話恭喜我時順便提醒我說:
「玻璃奶瓶比較沒有塑膠奶瓶可能有一些不好的物質。 所以建議買玻璃奶瓶。」

嗯,我要提醒自己至少要認真點,
能為他把關的只有我這個媽媽呀。

順帶一提,
家裡有用不到的小男孩(應該是小男孩啦)的衣物、用品和東西可以送我喔。
水晶妹幫我收集琪琪家用不到的吧。
感謝大家的福氣分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