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10月10這周。
依照慣例來說,
這次產檢最大的意義是我滿三個月了。
滿三個月代表的ㄧ個界點,
代表著我可以跟重家親友說我懷孕了,
代表的寶寶度過了最危險的三個月,
代表著我可能害喜的日子也過了,
害喜的表徵在我可能是我的食慾之旺盛出乎我人生最高的食慾指標點。

這次依然是奈勒斯陪我去的,
寶寶有努力長到他應該有的進度和長度,
只是現在還量不出重量啦,
寶寶現在身長4cm。
小手小腳的輪廓已經慢慢長出來了,細微的手指和腳趾還沒長出來唷。
看完超音波就回到診間看上次的抽血和驗尿報告,
這次報告顯示我所有驗的項目都是正常的。
跟著就是等著要做第一階段唐氏症的超音波檢查了,
醫生讓我兩週後來看報告。

十二週大.jpg 

之後就是跟醫生的問答時間了,
其實每次問問題的都是奈勒斯,他真的是個細心的阿爸呀。
像是他問醫生:
我們接下來會去關島度蜜月這樣的旅程對孕婦來說是否會過度負擔?
醫生說:
現在3個月相對穩定了些,3個小時的飛機應該是沒問題的。
奈勒斯問: 
那關島那邊試玩水上活動,她下水游泳的話會有容易感染的問題嗎?
醫生說:
基本上若沒有出血或是流產跡象這輕度的泡水游泳倒是還好,
當然不能玩那種刺激的活動。
(水晶os泳池可應該害怕的是那些小孩、老人踢到我的肚子)
水晶是問:我們倆都有過敏體質,是否要吃益生菌呢?
醫生說:
益生菌算是一種食品吃不吃都還好,
主要是餵母奶的時間越長越好,
喝母奶的小孩過敏狀況比較容易減緩。
水晶問:
聽我ㄧ些朋友說好像應該吃新寶納多之類的孕婦專用維他命?
醫生說:
這可以到7或8個月再吃,現在補充營養比較重要。
以上報告完畢。

本次費用220元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