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星期一,
天真可愛無辜的水晶我竟然默默地加入了瘋狂內湖線初次開通的第一個下班時段。

相信我我想若是不是我腦袋還很清醒,
我整個以為這是重現「滾滾紅塵」這部電影中所呈現出來的逃難大場景。
瞬間我變成了「光陰的故事」裡頭那16歲的馮媽,
想盡辦法擠上了那逃往台灣的那一艘船,
那萬頭鑽動的景象、擠成一團毫無章法般的排隊,
我的身上頭上都可以感受到旁邊人身上傳來的熱氣和呼吸的氣息
與前後左右的人幾乎是沒有空隙地整個貼在一起的
再這城市待久了我非常不習慣與這麼多陌生人靠的如此近。
都讓我印象深刻呀,且多到我想出去也擠不太出去了。

只聽見南京東路站工作人員不斷的、毫不停歇地廣播著:
要逃往台灣的人民請出示你的船票,
阿,不是啦,
是:
現在前往忠孝復興站的人潮眾多,
趕時間的旅客請勿進站,請改搭其他交通工作。
目前人潮眾多,
為了安全起見本站所有手扶梯全數關閉,
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人潮有多多呢?
不僅班班到站都已擠成了沙丁魚的模樣,
更可怕的是我等了4班車、20幾分鐘,
才在後面阿伯、左右兩方的媽媽、斜後方的男性上班族的推擠之下,
把瘦小的我給擠進了這班車廂裡頭,
當下的我好感動呀,感動到幾乎要大喊一聲:娘,我辦到了。
小水晶我辦到了。
但這當時我的身體被擠進了車廂靠門口1/2的位置,
而我的包包則是停留在門口1/3的位置上,
幸好大家都動彈不得了,
幸好我的那一個包包不是放錢包的大包而是放雜物的環保包。
不然可能我的錢就不見了。

過了一站到了忠孝復興站,我也在後方人的推擠幫助下,
順利的下了車,沒有坐過站去。
天呀,我不過只是坐一站的木柵線捷運怎麼會搞的跟逃難沒兩樣呀。
這一天,我回家的路好遙遠呀~~~

隔天的我立刻改變下班路線,
我想短時間內我應該沒有勇氣再下班時間去搭木柵線了。
水晶我的膽子很小很小很小呀。

7/10則是在臨下班前,
很幸運地接到奈勒斯的電話,
男人告知說木柵線和內湖線當機了。
水晶立刻更堅定我不搭木柵線的決心了,
結果回家看新聞就看到有人步行在空中的軌道上,
真是嚇死人囉。(←我有懼高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