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端午連假之前我們去挑選了我們的婚紗照,
當然不能免俗的攝影師還是拍了超過234張。
(我看到的就是234張,其他有眨眼的、動作不雅的已被刪除)

而我們訂的是20組,也就是20張

整個檢討起來,我覺得有幾點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寫在前面:婚紗公司的人都很客氣、態度也都很好,
我並不想妨礙人家做生意,
只是一個紀錄和心得跟大家分享而已。


像是婚紗公司如果拍的是數位照片,
我們這家是不讓客人自己操作電腦的。
所以要刪掉照片會需要她們的工作人員來做刪除的動作。
但是婚紗公司當然會希望你多挑幾組,
所以有時候難免會不願意幫你刪除、或是顧左右而言他。
這時請立場堅定地請他刪除。

挑片的時間,通常婚紗公司會請你下班後來挑,
這樣到最後時間會拖到很晚,
加上你下班後的精神也沒有多好,
難免到最後會想說算了,那就剩下的都選好了。
很容易就多挑了好幾組。

(↑我們就是這樣的情形。
我們挑到晚上11點多還沒結束,
真的超累的,而且還要趕回家整理要回高雄的行李。
我們還想說那改天在來挑剩下的好了,
但她們說一定要今天挑完,不然改天來全部重新再來一次。
我們當時沒想到其實那就挑個週六下午,
睡飽飽吃好好後好好來重挑也可以的。)

當然看到自己在精心打扮+專業攝影的捕捉下,
所呈現出的前所未有的美麗,
是人都很難不心動地想全部留下來。
只是一張張都是錢呀~~
後來奈勒斯提出的方法很好:重點挑選法,
意即從你一定要的那幾張開始挑。
例如我特別選的是兩張奈勒斯的獨照,
以及我們很特別喜歡的幾個場景和意境。
這個方法也挺好,只是我們發現的太晚。

我也發現每當我們照片刪破某個十位數時,
如90、80、70、60。
婚紗的公司的操作人員會特別有意無意的說好累,
換人來操作,這樣就又拖到一些時間了。
而再等再下一個操作人員的時候,
業務就會開始說:
那如果你們現在挑70張的話,
我們可以加挑的一張算900元,
精裝本的精緻度再升級、
15吋的相本升級成18吋、
12吋的相本升級15吋等等等。
這樣的話每刪破一個十位數就會出現一次的輪迴。
所以下班去挑選的話,真的會很累呀!

再者,本來我們兩個人刪的速度非常快速,
但是突然間攝影師卻出現在旁邊陪我們挑照片,
當然攝影師有他專業的意見也幫我們很多,
像是有兩張要挑一張時,她會幫忙看給一個中肯的意見。
但是我們卻開始不太好意思而導致刪照片速度大減。
畢竟人家的作品真的都不錯,
你刪照片時她也會想知道為什麼這張不好。

另一個就是當天幫我們的後來攝影助理也出現了,
她也會一直說:這張明明就很好看,不要刪啦!之類的話語,
當然被稱讚每個人都會開心,
又是一個當然一起玩的很開心的人,
我們兩又開始不好意思了。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你加挑不用這麼貴,我也想多挑。
但我們那來這麼多的錢呀~~~~~

當從234張刪到80張時,
業務說就是當天也需要讓你把謝卡(6組)、簽名本、
簽名綢、喜帖、相框(2個)的照片都挑好。
所以光挑這些也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呀。

(而這些選出來的照片就是一定會出現在相本裡的,
換句話說:如果依我定的組數20組來說,
以上的東西我選不一樣的照片的話,
其實我已經選好了11張照片了。
我只需在挑選出9張就可以達陣。
但是當時真的好累又好混亂,所以沒有想到。)

以上這些心得跟大家分享,
我覺得精神好、吃的飽、沒有時間壓力去挑是最好的狀態。
但態度堅定則是更重要的不二法門。

我就是在精神超疲憊的狀態下最後挑了比較多,
隔天睡飽了,精神好了。
就開始回想「如果昨天」這個議題,
而得到以上的這些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