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爸媽時代的愛國獎劵、
美國的威力彩、台灣的大樂透或其他彩劵,
所有的彩劵都帶給人無窮的希望與夢想。

說實話,我自己也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員,
尤其是我這樣愛錢的傢伙,
在日復一日的平凡生涯中、在裁員大浪的席捲下、
在不景氣大家卻更怕失去工作,
而不得不延長工時,
導致每個人幾乎身體虛弱、沒有個人生活、無法經營家庭的現在,
我也想一夕置富,當然也想過要是我得了大獎要怎麼處理。

看到這樣一個題目:「如果我中了百萬樂透彩」,我忍不住參加了。
我看到這題目的第一想法竟然是:
請問這獎金100萬的幣值是台幣?美元?歐元?英鎊?
印尼盾?還是辛巴威幣?
好吧,看來我想太多了~~

那我先假設是台幣好了,
台幣100萬,那我先用來幫家裡處理一些事情。
這樣100萬雖然一次用去超多,
但卻會換來我父母與爺爺的健康與快樂。
父母快樂了、健康了,
我們小孩的心也定了、也換來更快樂與安心的生活,
這樣的改變會帶來一家人幸福的人生,
也將會是個很棒的優質生活循環。
健康和快樂是人生最重要的兩件事情呀。

若是美元,雖然最近美元在世界上貶值的,
當對於台幣來說還是升值的,
以今天的匯率來換算

100萬美元
倒也可以換到34,945,000元新台幣,
34,945,000元的新台幣,
除了完成之前100萬台幣想完成的事情以及公益之外。

我應該會分成幾部分:
手上的現金存款是肯定要的,
而且在目前的景氣狀況不明的情況下,
現金的比重更要拉高。

再者以目前大台北地區的房價來看,
我選擇在台北市購買房地產,
一戶自用、一戶出租。
依目前的房貸利率相較於之前是比較划算的,
而且大台北地區的租屋需求還是高過其他縣市許多,
因為很多人的工作都在這裡,
但是房價高到沒天理所以很難買的起。
所以可以購買中古公寓作出租之用,
讓啞巴兒子來支付年老後的退休金。

接著就是將部份的資金拿來分期投資在績優股票或基金上,
當然這就不是主要拿來賺波段性收益了啦,
主要是以股息/分紅為主,
所以會從目前波動性相對小一點的傳統產業裡頭挑。
像電信類的股票我個人就很想買,
尤其是在這樣一波大幅修正下的現在,
只可惜現實中的我沒有錢。

當然還是要讓自己去進修啦
不管學什麼,只要是讓自己有成長和收穫,
倒不見得一定是學主潮流中的東西,
主要是要讓自己保持在學習的狀況中,
才不會有退步或脫離社會潮流的狀況呀。

最後我希望我可以在家當個貴婦,
最好還能生個小孩自己帶囉,
但是我希望給小孩夠用而不是最好的生活。

想了想,如果真有這樣一大筆的錢給了我,
我的人生會多了很多選擇的自由與空間。
至少我可以脫離光為了三餐的溫飽,
就得忍受長時間工作引發爆肝的風險,這般去賣老命工作的命運。
人生從此有較好的空間
去為自己的健康與家庭作最大的投資、陪伴、努力與經營。

Millionaire


貧民百萬富翁電影介紹:
http://www.serenity-group.com/blog/milliona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