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當廣告AE,
如果你剛好是平面的廣告AE,
我想有幾點最高的指導原則,必須時時存在你心。
當然守則也等同於宿命,避也避不掉的。

守則一:客戶永遠是對的、很忙的。
守則二:編輯永遠是老大。
守則三:主管是重要的底牌。
守則四:客戶永遠都只認識你。
守則五:AE是沒有身段但有原則的。
守則六:不管實際上是誰錯,去道歉絕對是你。
守則七:AE是做口碑的,良好的口碑與客戶諒解指數呈正比。

很多時候只要你記得這守則,
某些事件,你就比較容易平心靜氣的看待,
並且不浪費時間去抓出到底是該負責的人是誰。

(相信我,抓出該負責的人是誰,對你來說沒有意義。
  反正你就是那各應該去處理的人,
  第一時間的委婉身段會讓之後的事情處理順利一咪咪。)

更多時候,
你會發現守則是拿來修補AE那脆弱的玻璃心。

當你莫名奇妙接到客戶打來的電話,
那頭急促、緊張、帶點情緒的氣氛,
總是讓每個AE的警戒直覺不斷地升起,
腦袋中不斷地搜尋有關這客戶的資訊。
即使你用心服務、小心行事,
不幸地,默默地總有些事情在你無法發現的狀態下,
狠狠地、用力地、完完全全地踩到了客戶的地雷區。

當你發現這件事情,
從頭到尾你沒有參予過、
你也沒有絲毫可以改變的著力點時,
你該怎麼辦?

批ㄟ斯,
我很好,因為客戶太明白我了,
客戶也很怕為難到我,一直希望我不要被捲進去。

這些守則只是一個理性檢討後得出來的結論。

批批ㄟ斯:
我猜我的姐妹們想說的應該只有幾個字:
「算你衰、l你很可憐、離職吧、一定會再發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