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累喔。」你說

「出去走走吧。」我回答

「我也想啊,但是沒有錢。」你說

「去近一點的地方,不太貴的。」我說

「可是我有好多事做不完。」你說

「時間安排的主控權在你手上。」我不太有力氣的回答著

「不行啦。」你千篇一律的說著

其實,
不肯放過你的,是你自己。
不是你的工作、不是你的上司、不是你的另一半、更不是你的時間。

兩天一夜的假期很短暫,
不算貴、也去不了太遠。
只要挑對了伴、放對了心情,能達到休閒的效果。


就為什麼要替自己設限呢?
有的時候,
事情做了,你會發現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難。
你只是缺乏勇氣,
甚至你只是不想負擔事情成敗的責任。

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呢?
我害怕失敗、我擔心別人的眼光,
但是,我發現,
真正過日子的人是我,
我只需要對自己負責、對我所在乎的人負責,
其他的人並不是我,
他們給了我讚美、鼓勵、不贊同、勸告、建議、意見。
但是他們卻不需要負擔事情的後果,
真正要負擔後果的人是我自己。




多為自己想想吧。
時間不等人,
未來不是你能掌控的,
想做的事趁著你有力氣、有體力的時候去做吧!
後悔是人生最大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