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續斷斷的哭聲從手中的話筒傳來,

令我心疼的哽咽傳進了我的腦海。

你知道嗎?

你的成長環境將你照顧的無微不至,

這是你的幸福,一種令很多人都羨慕的幸福。

相對也令你失去了面對問題時的應對能力,

不,或許不該說是失去,你未曾有機會學習,由何來失去。

 

我想,

或許這會是你學習面對問題、學習獨自思考解決方案的好機會。

 

當你學會處理情緒後,

也可以試著想想問題的癥結、探討目前定位、各種解決方式,

當你找到定位的時候,其實大概也就可以現找出適宜的應對方式,

一種有你個性與風格的方式。

 

想想最差的情況、想想面對最差情形的你該怎麼辦?

這樣的情形可能會損失些什麼?這樣的損失是你負擔的起的嗎?

如果負擔的起,是否該做些什麼,盡自己的努力做最後的努力。

如果負擔不起,那你是否該採取某些動作來挽回?

 

但是請記得,世界上的事情多是不由自己所控制的,

我們只能盡力而為,減少自己遺憾,但不代表事事能盡如己意。

做完自己該做的,剩下的通常是主控權在別人手上的,

對於別人的評價與估量,你有權接受或不接受,但是你往往無力改變。

 

只要你認為自己已經盡力,不用完全去在乎別人的看法。

畢竟,你就是你,保有自己,是件難能可貴的事情,

這世上有多少人正為找不到自己而苦惱。 

你說你忍受不住孤單的感覺,

但是你可知道,

從我們出生到死亡,

孤單是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的,

只是你會不定時的察覺到它的存在,

它會不定時的以各種方面貌企圖凸顯它自我的存在,

以證實自我存在的確定感。

 

我雖然認識它,卻不瞭解它。

只知道它特別容易在某些情形下出現:

人在異鄉時、生病時、黑夜裡、人群中、情緒低落時。

 

我無處可逃,只能夠選擇面對它、接受它、與它和平共處。

希望你早一天學會和孤單共處,用你自己的方式,

別人的方式是一種參考,但不見得適合你,

因為他不是你,

他沒有和你一樣的生活背景、沒有你的個性、沒有你的興趣、沒有你所擁有的一切。

 

這一生不知道有多長或多短,

但是在這一生中你勢必要面對孤單,

不論你身在何處、不論你成就多高、不論你的收入多少、不論你的年紀多大,

這一點來說,老天是公平的,

如果你一天不能接受它的存在,你必然情緒低落一天。

 

向自己的心去探討吧!

你的心會告訴你,你該怎麼做,

只要你靜心傾聽。

MAY,我想我先說到這兒。

如果你有了不開心的事,

你再跟我說吧!!

我雖然在實際上幫不了你什麼,

不過我可以提供我所能替你想到的一切,來幫你。

人生的課題很多,

你眼前看見了,就去學習、克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