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早晨裡,我總是暗自希冀,

醒來後的第一眼看見的是你帶著笑的寵溺臉龐,

 

我老是喜歡也是習慣,在你的細細碎碎的輕吻中,

不怎麼甘願地睜開我朦朧、愛睡的雙眼。

老是習慣在你的懷裡磨磨蹭蹭地撒嬌,

老是習慣在你的輕聲呼喚中努力的擺脫睡蟲的誘惑,

老是喜歡要你叫我起床、慢慢地把我推向浴室的那一端,

待我清醒、、、、、

一塊海綿蛋糕、

一杯茉莉花茶。

 

我在,

陽光灑落的南台灣、

冒著不規則氣體的熱茶陪伴下、

賽金花多舛坎坷的命運中、

你不喜歡的周杰倫歌聲裡、

小狗磨蹭打擾的早晨,

我想著你、想著過去幾年的點點滴滴,

品味著相思這磨人的東西。流。

我想我懂了,
我的思緒我的哀愁穿越了時光的阻隔、空間的限制、形體的實質存在,
與那李清照相契合了。
 
我想我能體會李清照的曲折心思了,
情感這東西是一代一代都不變的,
變的只是時空、
只是人的心思、人的情感、
只是科技的進步、
只是相處的方式、
只是相思的方式。
 
                 
這本質,
                              還是變不了太多的。

 

一種相思,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