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自己去看前面那篇。

小孩的聲聲阿姨呼喊聲,
是我覺悟到年華老去的警鐘。

那到底我為什麼不結婚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結婚這件事,
除了可以回收禮金、拍婚紗事是女人的外貌可塑性、
捧著一堆祝福與親友疑惑(何時會離婚)+高舉旗幟去蜜月旅行,
以及讓我合法地成為奈先生遺產繼承人之一之外,
還有什麼好處?

(謎之音:結婚還講什麼好處、條件?
              你以為是買廣告呀,
               結婚是講感覺的。)

憑良心說,
當一個賢妻,我應該很難做的好,奈先生的老婆聽說要會煮飯。
當一個閒妻,我想我應該很勝任。
當一個良母,我應該達不到奈媽媽等級的百萬分之ㄧ。
當一個涼母,我毫不猶豫地說,只要生的出來應該OK!
當一個女兒,在我媽的眼裏,即使不及格,她也得認了。

當一個嘴甜的媳婦,
我的時效應該一次只能撐16小時(請扣掉睡覺時間)
並需要在休息一天。

當一個會灑掃庭園、打掃家裡的媳婦,
等我覺得髒了我就會去掃,
只是我對髒的忍受度似乎比奈媽媽、水晶媽來的高一點,
另為什麼不是那各男人去掃?

當一個會照顧老公的媳婦,請問為什麼不是老公照顧我?
當一個會煮飯弄菜的媳婦,你可能要準備腸胃藥。
當一個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女兒,我很行!
當一個「婆婆永遠是對的」媳婦,依我的白目,很難、、、
當一個使喚弟弟妹妹的姐姐,我得心應手。
當一個謹言慎行的類家族成員,我可能沒有體力與細心。

恩,大致是這樣啦~~
如果想到新的,我再寫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