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沉默是金。
有人說,沉默代表默認。 
 
而我的沉默卻有很多不同的意涵。
 
有時沉默,是我不想理你。
有時沉默,是我沒時間理你。
有時沉默,是我覺得你的無理取鬧並不關我的事情,我無力幫你。
有時沉默,是我壓抑著怒氣,也不解你的責任為何是我必須去承擔。
有時沉默,是我並不贊同,但也明白我的意見並不重要。
有時沉默,是對於這件事情有著無力感。
有時沉默,其實更多是錯愕,也該說是純粹的錯愕,沒有其他。
有時沉默,是疲累的沒有說話的力氣。
有時沉默,是神經已經麻痺,非常不想甩你。
有時沉默,是知道你根本不會聽我說話。
有時沉默,是知道我的一切努力只是我個人的努力,並不會對人產生任何影響。
有時沉默,是我很清楚知道,解釋再多也沒有用。
有時沉默,是我不想加深彼此的衝突。
有時沉默,只是一種不想引起衝突的表面妥協。
有時沉默,只是給你機會去宣揚你所想宣揚的一切。
有時沉默,只一種道不同不相為謀,語言不同不想多浪費唇舌的動作。
有時沉默,是你的境界低到讓我不屑與你多說一句。
有時沉默,是不想與固執己見的人做無謂的爭論。
有時沉默,是我和你處在不同的世界,不知該如何溝通起。
有時沉默,是告訴自己心已死,心就不會再痛。
有時沉默,是我能給你的唯一祝福,也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事情。
有時沉默,是我知道你根本聽不懂我的意思。
有時沉默,是我只想安安靜靜地呆在自己的世界,所以也想請你沉默。
有時沉默,只是尊重你有發言的自由,但你卻往往忽略我也有不聽的權利。
有時沉默,只是不想理會沒有理由的情緒發洩。
有時沉默,只是我跟你並不熟,無法給你任何建議。
有時沉默,是因為你是陌生人。有時沉默,只是想保護自己,不管你是誰。 
沉默其實很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