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他可愛的笑顏,
快樂真的可以很簡單。
看著他濕漉漉的衣服,
快樂真的可以不在乎一切。
我尋找線索,
企圖找回我單純快樂的心。
我回憶過往,
期盼想起遺失了心的地點。
是什麼讓我的心複雜了?
是什麼讓我的快樂需要條件了?
是什麼禁錮了自由無拘束的心?
是什麼提高了快樂的門檻?
 
是世人的眼光?
是道德的規範?
是年紀的顧忌?
是勇氣的流失?
我想,
是我自己吧?!
是我自己放棄了單純,
是自己在乎起了別人的眼光,
是我自己乖乖的走入了道德這個圈圈。
 
人越長大,越失去了單純快樂的權力。
你會在大街上,獨自一人大哭、大叫嗎?
你會在公共場合賴在地上不走嗎?
在你心裡真的想這麼做的時候。
 
每當我看見孩子這樣做時,
我好羨慕,
心裡總是想,
好好珍惜這段時光吧!孩子,
過了這年紀,
這樣的行為是不被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