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細肩帶尚未談戀愛之前,
許多朋友的緣分在細肩帶的忙碌中、不經意的時候悄悄到來。
他們的甜蜜的戀愛,細肩帶來不及參與,
只能誠心祝福、感染幸福的氣息。
 
往往多是在朋友窈窕的身影消失在細肩帶生活中一陣子之後,
「ㄟ,我交了一個男朋友,有沒有興趣一起出來玩玩,介紹給你們認識。」
大部分愉悅幸福的身影,都是以這樣一句話作為再度出現時的開場白。
幸運的是她們的甜美的愛情,
給了細肩帶好多不需要親身體驗的經驗、一些尚未遇到但終會遇到的狀況。
 
Fen的第二任男朋友身上,
細肩帶看見了一個腳踏兩條船或多條船的男人,
是如何用他的多情與溫柔,
扼殺一個、二個、甚至更多所謂他愛的女人們平靜安寧的生活、
徹底顛覆女人們對愛情忠誠的固有認知、粉碎女人對男人的全然信任。
也看見莫名其妙成為第三者的女人,
是如何在男人美麗謊言和哀兵政策、元配的不諒解與自我道德感的責難下,
以淚洗面、不知所措、放不下、脫不了身。
 
P.P和她的男人身上,
細肩帶看見了,男人與女人的不同點之一。
 
P.P說:
「我不懂,他要我過去陪他,可是我大老遠趕到了之後,
他卻是把我扔在一旁,自顧自的坐在電腦前面玩著他的線上遊戲。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她的男人說:
「我只希望小小的空間裡充滿她的氣息,有她的氣息在身邊,
我就覺得安心和快樂,為什麼不能同在一個空間中,
各自作各自的事情呢?為什麼一定要膩在一塊做一樣的事情呢?」
 
在他們的斷斷續續的爭吵中,在他們最後的分手原因探討中,
細肩帶陷入了深深思考中、、、、、、
 
 
Kelly的某一任男人身上,
細肩帶看見自卑、沒自信的男人有多麼麻煩。
 
男人不喜歡女人和別的朋友一起吃飯、談天。
男人不喜歡女人的朋友沒事情就打電話來跟她聊天,
以免他有空要找女人時會打不進去。
 
男人希望女人的下班後的時間、假日是空下來的,
以便他想到時、有空時、看完父母之後,
女人能夠隨時配合他的安排、他的時間。
 
男人不希望女人打扮的太美麗、即使那是女人最大的興趣和喜好,
男人不喜歡女人對其他的男人微笑以對,
男人越來越多的不喜歡、不希望,
漸漸的讓喜愛自由、擅長社交的女人慢慢感到窒息。
男人的不高興、男人的不贊成,
漸漸的讓無怨無悔愛上他的女人磨蝕了滿腔的愛戀。
 
Jay的男人身上,
看見了一個男人在強勢女人的,該說是管制嗎?還是該說是規劃呢?
還是扶持呢?
 
男人做什麼都沒有自由,男人的意見往往消失在女人的不認同之中,
女人的意見是不是一定好,沒有人知道,
但是女人創造經濟財富上的能幹,卻是有目共睹。
 
只見男人在共同生活中,越來越沉默、越來越沒有意見上的自由,
男人永遠的襯衫、西服,男人永遠的飲食樣式,男人永遠的生活習慣,
男人的臉上越來越沒有了笑容。
 
他們戀愛的苦惱,
細肩帶很榮幸的參與了。
 
細肩帶,
感謝所有朋友的前任、現任男人。
讓細肩帶有機會對於男人女人相處的方式上,
預先有了一些些的警惕和思考空間。
至少真正面臨時候,
少了驚愕的時間,
多了思考應對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