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習慣將心情藏在最深的角落,

你總習慣把自己鎖在層層防備中,

你總習慣把別人排除在你的信任之外,

你總習慣三言兩語交代事情的始末,

你總習慣不透露心情地敘述事件,

你總習慣將你的他藏起來。

卻,

總希望別人能說中你內心所想,

總希望別人能貼近你的心房,

總希望別人能替你做出你認可的決定,

總希望別人替你的他做出評斷。

 

你知道,這樣對你身邊的所有人是不公平的,

你知道,這樣來評斷朋友是否麻吉是不公平的,

你知道這樣對所有追求你的男人來說是很殘忍的嗎?

 

難啊!

替你出主意是件很難的事情,

希望你好,卻又不真瞭解你,

希望幫你,卻不知現在的你需要什麼。

 

我可以讀懂老子,

因為老子呈現在我眼前。

卻不懂你,

因為你將自己藏起來。

你知道要做出正確的決策,

是需要正確又充足的資料。

 

你知道要瞭解一個人,

是需要彼此的真心。

你能交出的心就這麼多,

我對你的用心卻無止盡。

我心疼你的無助,

你卻不懂我的無奈。

面對你的寂寞,

我無能為力。

面對你的難題,

我心有餘卻力不足。

我幫不了你,

如果我不瞭解整個狀況。

 

我只能安慰你,

用我最真誠的關心。

 

唉!無力感充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