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的地震、緬甸的災難,
這一切都讓人感到遺憾與悲傷。
全世界也都在盡力地希望能為這些地方的人民多做點事情。

不過,有些事情讓我有點感觸。
看到企業紛紛捐出賑災款,覺得社會有溫暖。
剛巧最近也讀到一篇文章,
討論最近企業只關注自己的獲利要年年增加,
但卻不再關注員工的薪資結構是否合理,
甚至刪減員工的福利、獎金、薪資、甚至是不發遣散費,
完全忘了要照顧員工的初衷。
「員工是企業的資產。」這句話總是在數字的面前自動消失。

看到各家公司很豪氣地宣佈捐出100萬人民幣、100萬台幣等等。
這些數字看在這些沒被照顧到的員工眼裡,
很心酸呀,這些都是公司從員工身上省下來的成本呀!
阿不是說公司都沒有賺錢嗎?
所以要大家共體時艱,
年終獎金沒有、薪水不調薪、福利沒了、獎金也沒了。
那請問你怎麼就不願意先去照顧你的員工呢?
因為照顧員工不能節稅、不能上新聞、
不能宣傳公司、沒法建立公司的形象嗎?


慈濟的愛心總是不落人後,
從上次921的街頭募款後,我發現一個訣竅。

通常每個捷運站出口、每個大路口、
甚至夜市、大廟前門都有慈濟人在募款,
油、電、水都要一次漲足,通貨膨脹已經出現,
但薪水不漲的狀況下,自己都過的很辛苦了,
我們這貧窮的小市民沒法每個都投呀~~~

可是有些師兄師姐在我沒有捐錢到他的箱子裡時,
無意地用一種「要做愛心的」勸勉閃亮眼神出現,
我的訣竅是:如果我打算捐100塊錢,
我會換成10個10元,分10次投。

萬一你上班的途徑會出現在太多的捐款箱時,
那就把100塊換成20個5塊錢吧!
畢竟做愛心還是要看能力的啦~~

更疑惑的是為什麼內地的富豪們,
願意出的錢總是比外面的人少哩??
這些受難的人是你的同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