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總是這樣的開始、、、
男人依然打著PS2、
女人依然手抓著TiVo遙控器死不放,
萬年不變的場景是我們家唯一的狀況。
只是某一天,
水晶跟奈先生說:「我們很久沒有泡溫泉了。」

這個97年1月19日星期六奈先生開口說啦:
「那我們明天去礁溪泡溫泉,再去羅東夜市吃東西吧!」

我們這次選擇是搭首都客運的巴士,
在忠孝東路和基隆路口的聯合報大樓對面搭車,
我們搭到礁溪站,一個人單程是90元,
從羅東搭回來時,一個人單程是120元,
感覺很像是在大阪搭的利木津巴士一樣說。

這次去的是礁溪的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我們選擇的是湯屋,90分鐘,880元。
湯屋算挺中等大小的空間,礁溪的湯是透明無味的美人湯,
但是我喜歡溫泉,除了冷泉(抖抖抖),其他的我都喜歡。

我喜歡川湯春天的泡湯池,
是石頭做的,泡起來很有感覺說。
只是厚~~~歡樂的時光匆匆,我總覺得不夠過癮,
才玩了一下水,就時間到說,我舒服的床都還沒睡到說!
下次應該來考慮一下兩天一夜。奈先生,這間選的好唷!!

其實這是我們第三次去礁溪泡溫泉了,
三次都是找不一樣的飯店,
水晶比較有印象的是第一次的礁溪旅遊,
那次是奈勒斯騎他那古老的捷克90摩拖車,
從台北經九彎十八拐騎過去礁溪再到羅東再回台北。
這一趟很累,但年紀漸長現在已經不會做這樣的傻事了。

這次呀,
水晶和奈勒斯本來要走路去五峰瀑布,或是古道。
不過後來發現這是一個很傻的動作(請勿模仿)
經過好心人的建議,
我們決定走完礁溪火車站前去租摩托車再上古道去,
只是、、、才走完回了礁溪火車站,
我們決定、、、直接坐火車去羅東好了,
老人家沒有力氣去做健康的旅遊了,
還是去吃東西好了啦!!
(明明嘴裡還咬著卜肉、蔬菜餅,又吃了杏仁露!)

所以我們搭了火車(水晶一上車就睡著了)
到了羅東去,在火車站前租了摩托車,一個小時35元,
包括摩托車本體、兩頂安全帽、大鎖一個、地圖一張,
我們租了三個小時,去加了30塊的汽油,
往羅東運動公園前進去、、、

發現到羅東運動公園也太大了吧?!(驚!)
水晶和奈勒斯先生又很健康地晃了一圈,
奈先生又開始買飼料餵魚去、、、
(在林家花園,他也是在餵魚的時候展現了超開心的笑顏。)
水晶依然在那高高的望星丘(好像是這個名字吧?)抖著半死,
因為我的懼高症在完全沒有欄杆保護、
小孩橫衝直撞的望星丘上,徹底地發作起來、、、

經過了這般驚嚇,水晶的肚子也是餓了、、、
於是到羅東夜市去報到去,
奈勒斯先生就跟著「食尚玩家」阿龐的腳步,
吃到了:沙茶魷魚、蔥油餅、龍鳳腿、
包心粉圓、60年潤餅、一串心等等。

可惜了奈勒斯ㄧ直想嚐試的:
羊肉湯的排隊人潮多到一個恐怖至極的境界,
再轉向卜鴨,呃,依然再排隊,
、、、羊肉湯先生、卜鴨小姐山水總會有相逢滴。

吃飽飽兩個人很開心地手牽手踏上回家的旅程去,
上了車,水晶累了,很快地進入了夢鄉,
之後在男人溫柔的輕聲呼喚中,
(好吧,應該是因為被吵醒的女人會有暴利傾向)
水晶才睜開了眼,出了隧道口,
就看見了101大樓一大半壟罩在一片濃霧之中,
有著一種繁華中帶點蕭瑟、
時尚中總有著寂寞的氣味,
讓我聯想到30年代的上海、、、


這短短一天的宜蘭礁溪、羅東遊,
我們倆最大的感想是:
宜蘭的狗和貓好幸福唷,
又有溫暖的陽光、洗澡用的是溫泉水、
隨便都可以安心地睡覺、有大片的綠地可以跑跳、
人也少少的,可以佔地為王,多爽呀!


呃!!各位夢幻美少婦、美少女,
不是泡溫泉就會有求婚場景出現唷,
這次依然是純遊記唷!!
(本段由來:北投遊記的回應篇!)

為什麼遊記沒有照片?
純粹只是因為我懶的貼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