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活裡有兩樣食物擁有著不可抹滅的地位,
一個是牛排,一個是波蘿麵包。

我的男朋友總是笑我說,我是愛吃牛排的人,
不管是路邊的150元牛排,還是高級西餐廳的牛排。
我只淡淡說,因為上牛排館是以前我家很美好的回憶。

至於波蘿麵包的事情,從七歲後我倒是沒再提過。

我六七歲的時候,我家的經濟出現了個大問題,
從一個算中上再上去一點的家庭,轉成了負債纍纍的狀況。
從小時候我的零食都是日本進口的高級零食,
直到某一天,我那完全不懂事的心靈在一瞬間長大了。
我還記得那是個冷冷的冬天,
媽媽牽著我的手在外面逛街,
我怕冷不想逛了,直吵著要回家,
但媽媽只是笑著安撫我,
後來才知道不回家是因為要躲開某些人。
逛著逛著,我看到麵包店裡熱騰騰的剛出爐的波蘿麵包,
嘴饞的我,香氣十足的波蘿麵包給吸引了,
我跑過去問了老闆,老闆說:「一個只要五塊錢唷!」
我晃著媽媽的手,用一慣撒嬌地手法要媽媽買給我吃。

我看著媽媽在所有口袋裡掏著掏著,
掏遍了所有口袋卻湊不到五塊錢,
只有眼淚不停地往下掉,媽媽說:「我下次再買給你吃好嗎?」
我看著媽咪的眼淚,我很乖地點點頭。

那滴淚滴在我心裡,直到現在它還在、、、
似懂非懂的我,好像明白以後的生活不同了,
之後我很少主動要求媽媽買什麼給我了、、、
我不想再看見媽媽的眼淚、聽到那愧疚的語氣。

波蘿麵包的香氣,這輩子我都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