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因為大學學系的訓練下,
也可能是從小不得不學會精打細算的影響下。
更可能是因為之前的薪水,
讓我真的需要很簡樸很簡撲地過日子才能存點小錢。

搞的我跟螞蟻的邏輯一樣,
我會不由自主地累積生活用品,尤其是金錢,
這樣我才會有安全感也才會覺得比較踏實。

在轉作業務之後,我有機會可以多一點點的獎金,
在我拿到第一份獎金之後,
目前也只領過一次啦,
畢竟當月的獎金要下個月才能領呀!
第一個動作是拿了一半給家裡,
第二個動作就是去定期定額扣一隻基金。

(竟然不是去大吃大喝或買手機代替我那掛點的小藍ㄟ,
 也不是去買做臉課程或是岩盤浴課程ㄟ,
 喔,有啦,我有花200塊去盲人按摩一次,
 那時候實在太累了,累到我的肩膀和脖子都繃到不行。
 我覺得我越來越佩服自己的自制力說!)
 
公司的政策變動很大,
讓我也沒有把握我可以做幾個月的業務,
或是說,真的能領到多少個月的獎金,
所以我一直讓自己維持著領之前薪水的生活水準。

水晶目前更是拿起了筆記本,
重新地過起了記帳的日子,以檢討自己的錢是否有亂花。
記帳是對我很有用的,
因為我每個月會去檢討自己花了那些不應該花的錢。

我要自己用減法來過日子,
不要花太多錢買衣服,不要花太多錢買我不用的化妝品、
不要玩樂過頭、不要喝太多飲料、不要花太多錢買手機、
不要買太多零食、不要浪費錢買了東西又不用之類的,
那些乳液贈品之類的就拿來給他擦身體,務求物盡其用,
少些物質,多存些錢,不然我以後怎麼當優雅貴婦呀?

水晶終於認真地要求奈勒斯物歸原位,不要把房間弄亂,
我自己則是整理一堆不穿的衣服拿去舊衣回收箱去,
因為、、、
整各房間最值錢的,除了奈勒斯之外,
就是空間了,一坪一個月的租金可是要2500左右哩!
空間是最貴的東西了,能夠有效利用才有價值呀。

好吧,我承認我是個小氣鬼,(吐吐舌頭)

我是小氣鬼事蹟如下:

水晶的100元

錢是理出來的

基金這樣買

預算表人生

但是、、、
為什麼我還沒有擁有人生第一個100萬呢?
可見錢賺太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