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茉草是在我沒有記憶的時候,他就開始出現。
默默地進入我們姐弟三人生命裡!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小時候的水晶很愛哭,我家小舅舅那時剛好要考大學,
每天晚上總是他抱著水晶走來走去地唸書,
他一坐下或是把我放下,我就立刻放聲大哭。
可以想見我會被我那壞脾氣又沒耐心的娘怎麼修理了。

後來我外婆看不下去了,
(總要出門買菜,很難時時刻刻護住我)
敎我媽用7片(或節)茉草+7把鹽+7把米,
幫可愛小水晶洗澡,洗了後還真的有乖一點。
之後每生一個都比照辦理。(果然是第二個以後照豬養呀!)

所以哩我家不管搬到那兒都會有茉草種植盆栽。

(水晶每次上台北是帶晒乾後的啦,
 不然扛一盆實在很重ㄟ,雖然我很久之前扛過。
 我只是各弱質女流, 我只想做好人(學華仔),
 喔,不!貴婦啦!)

到我們現在長大了,只要遇到一直睡不好、
或是生病看了好多次醫生都不好、
經過喪家或是被嚇到、一段時間都遇到很怪的事情、
一段時間運氣很差我們都會自己去摘茉草來洗澡。
也許是心理作用,也許他真的神奇,
洗完後總會好睡很多,或是在吃藥也就比較容易好了。

所以當秀綿生小楷時,水晶還送了一盆給他哩。

不過後來有進化版的洗法:
7節(葉)茉草+7把鹽+7把米+一半熱水+一半冷水(俗稱陰陽水)。
或是一半冷水的部分也可以用午時水或節氣水的效用更好。

不過茉草很有潔癖,
如果生理期或是家裡有喪事的人、
運氣太賽的人、有碰到奇怪事情的人等摸了他,
或是放置他的地方風水實在太差,
他就會枯萎,整個很神奇。

ㄟ如果可以的話,也會用茉草鹽米水去灑灑房子,
提升一點運氣(有一定心理作用啦。)

批ㄟ斯,要留意的是:
如果你是摘茉草,或弄茉草鹽米水給別人洗的,
包括自己的小孩、先生、父母,
你拿給他或是幫他洗完之後,你自己最好在洗一下茉草鹽米水,
免的被帶賽、、、
這是真的,水晶有碰過哩。



葛羅家看茉草真面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