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必龜毛而後擾之。
這「擾」,
可能是打擾了別人,或是惹惱了自己。

隨著小星星到了外地去養蠶寶寶,
我們之前買的洗衣機也讓小星星一併帶走,
省的她到時候還要一個女生去處理這種小事。

自己堅持不願與其他房客共用洗衣機的奈勒斯
現在進入了手洗小衣物(貼身衣物、上衣)的原始階段。
某一天,水晶下了班回家,
這男人已經將衣物都洗好、晾好,
還把他的東西整理了一下。

水晶笑著誇他:
「喔整理的很好呀,
   ㄟ地板順便有抹一抹呀?」

不知死活的奈勒斯回答說:
「那是你的工作吧。」

瞇起眼睛,水晶一如往常地和他說笑,
等到了晚上,趁TiVo快轉的空檔,
水晶笑笑地對某男人說:
「ㄟ,地是我在拖的、廁所是我在洗的,
   衣服洗好後,你要我們倆一起折,
   那你到底做了什麼家事呀?
   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呀?」

奈勒斯張大嘴妄想頂嘴,卻讓事實給捂了嘴巴。

幾天後,水晶看男人竟然一點動靜都沒有,
就笑笑地說:
「ㄟ你等下洗澡前先把廁所洗一洗吧!
   過兩天可以拖拖地。」

只見男人嘟嘟囊囊地去把廁所洗了洗、衣服洗了洗。

過了幾天男人自己洗衣服洗到發脾氣,
水晶也沒有想要理他的意思,
是他自己不願意使用房東提供的洗衣機的。
只淡淡地說:「這樣也要生氣嗎?」

終於到了昨天他又開始他的碎碎念,
「就有人說我都不做家事,
   還問我到底做了什麼家事?
   然後人家洗好衣服後,又不幫忙晾衣服。
   只會在那邊看電視。」

水晶聽了聽,只覺得好笑,
那我做了一年多的家事你又何時來幫過我的忙呀你?
我在洗廁所的時候,你在幹嘛?打電動吧你。
我在拖地時你在幹嘛?多數在外面吧你。
更何況,

我最討厭的一件事情就是:

你理所當然的態度。

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的,先生。
什麼叫我的工作?那是我好心幫你處理的工作吧?
地板不會自己變乾淨,他只會變髒、、、
既然你不懂的感謝,那麼請你自己處理這些瑣事吧!

我的玉手可以免除化學清潔劑的殘害,
省點護手霜,我個人很願意唷!


先生,要不呀,
你最好是自己付錢找各鐘點家管,
那的確就有了一個理所當然應該做這些事情的人出現囉!

搞清楚別人的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