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圈本來很小,小到只有家人和少數朋友,
但是有了部落格,我的生活圈默默地擴大了。

我也看到好多好多可愛朋友的生活、
參與她們某部份願意公開出來的生命、看法、經歷。
裡頭有單身的、未婚的、已婚的、為人父母的。
甚至有些是我看著她從單身、戀愛、結婚、生小孩。
這些人都很幸福。

只是有些東西我想在我還未結婚時寫下來提醒我自己。
當然如果我有機會結婚、生小孩的話,這些是提醒。
如果沒有的話,我也希望可以留下這個看法,自己日後回憶。

有時候男人不懂,女人為什麼在某些點上很喜歡活在過去,
尤其是這些點:
你以前都會哄我、接送、送花、寫信、聽我說話、
貼心地留意我、搶時間要陪我、
甚至會說只要看見我你就不累了等等的。
這些不是無理取鬧,這不過是身為女人單純的希望。
 
對水晶來說,
我希望在我的伴侶永遠把我當成一個單純女人,
不管我現在幾歲、
不管我是不是一個媽媽、媳婦、家管、老婆、夫家佣人。

再堅強的女人都有脆弱的時候,
再能幹的女人都希望有後援,
再體貼的女人都會需要關心,
再強悍的女人都希望有可靠的臂彎,
再溫柔的女人都不介意沉浸在你的溫柔,
再沉默的女人都愛關心的話語,
再任性的女人都會軟化在溫柔的眼神,
再認命的女人都需要會傾聽的出口,
再囉囌的女人都會希望有個永遠依靠,
再沒有安全感的女人都需要支持的力量。
 
男人不也是嗎?
女人呀,
就算他當了人家的老婆、媳婦、媽媽、婆婆,他都只是一個女人。
 
如果可以,女人也希望在自己男人面前當一個單純的女人,
可以拿掉為母則強的責任、可以不捲入婆媳戰爭、
可以有人分擔家庭的責任。
 
你有給自己的女人這樣的環境嗎?
你有用這樣單純的心態來看待自己的女人嗎?
當你覺得你身邊那個當了媽的老婆不再有女人的嬌弱時,
或許你可以考慮給他更多的後援、實質的援助,
這樣他才能有時間讓自己去當各單純的女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