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歸類在:「非我」這各分類裡。
就表示這寫的不是我,只是多嘴愛說話而已。
所以不用安慰我,因為這件事不關我的事情。

怎麼說呢?
我覺得人是一個很妙的有機體,
就算面對再熟的人,親人也好、家人也好、甚至自己,
總是會希望每個人都了解自己,
但好妙的事情是,
他卻不會完整地呈現自己的一切給對方看,
尤其是最幽微、轉折、深層的想法。
多數的時候,大家會有自我防衛機制,
不喜歡將全部的自己攤在陽光下,
這樣是很沒有安全感的,很容易就會被傷到。

尤其是最親近的人最容易傷到他,
可能對方的一個眼神、一個態度、一個反應、一句話、
甚至是沉默、沒有反應、支支嗚嗚,
都可以很輕而易舉地傷到他。

有時候,
視而不見也是一種體貼ㄟ唷!
尤其是對不喜歡自己被人看透的人而言。
請不要啟動它的不安全感,
他真的認為自己隱藏的很好的。
就讓他這樣以為吧!


但常常發生的事情是:
其實他自己也不明白,
為什麼自己會這樣想、這樣做、這樣反應,
因為這是直覺。

我個人就是這樣的人,
遇到人家問我為什麼會做這樣的選擇或決定,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真、的不知道,
就福至心靈想這樣做就做啦!
但這樣的答案往往都被人家說是敷衍,
要我說出真正的原因。

天曉得(翻各白眼深呼吸),
這就是最真實不過的答案了,只是妳們不相信而已。
對!說的就是妳們,
c小姐、n小姐、k小姐。

反而要我捏造出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大家才會相信。

-----------------------------------------------------------

再體貼的人都有他的底線,
請不要消費她的體貼。

EQ再高的人都有他的情緒,
他沒有責任和義務要負擔和包容你所有的情緒。

包容力很高的人,
其實更需要你的包容而不是無限的任性。

認真的人,
不需要你再幫他加油吶喊,
它的油已經滿到太平洋上了、
認真的火已經烈豔衝天了,
它需要的是放鬆。

有責任感的人,不需要更多信任了,
再多的信任只會讓她更加的戰戰兢兢,
不敢辜負那麼多的信任。

目前只想到這樣。

by 水晶亂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