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鷗,你好,我是以前有認真唸書哲學系畢業,而哲學系多神經病,現在是個擁有老靈魂少女心的家庭主婦。到了不惑之年,竟然會追星也是件有趣的事情,從沒用微博的我開始用來看王鷗超話和天使CP超話,後來在INS上發現了妳,覺得那裡的妳好有溫度好可愛,也讓我回憶起2002年起寫部落格而認識網友的溫暖。在天使CP超話中看見裡頭常常出現的人們多單純理性,她們祝福守護但尊重個人,我們只是覺得這段日子呈現出來的愛情藍圖很美,如果有機會能延續真的很美,如果沒有,就希望並祝福兩位都快樂開心美好。

科技讓我在短時間內,看到妳以往的足跡,但我很清楚的知道,那很多是別人眼中的妳,那是透過鏡頭剪輯過的片段的妳,甚至是他人虛構的妳,我並不認識真正的妳,只是透過這些資料可以感覺到妳的努力認真善良真誠,再經過「我們相愛吧」可以感覺到你的部份特質,我很欣賞喜歡這樣的妳,卻無法給妳任何建議,因為愛情生活都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合不合適,快不快樂只有妳自己知道。

很喜歡明星大偵探裡的妳,總是好認真的詮釋著每個角色也描畫的很好,都有個各自特色,與其他人的互動又俏皮可愛,找線索的妳好認真,思索中困惑的表情也好認真。趙佳妮在工作與家庭拉扯中綻放的美麗自信好動人。最抓住目光的還是「我們相愛吧」裡的妳,讓人完全移不開眼,妳的單純體貼真誠好動人,忍不住讓妳的一顰一笑牽動著,填補著少女心,看見妳落淚也讓大嬸的媽媽心爆棚好想抱抱你,要認真的跟妳說:「妳真的很好很好,只是妳自己不知道。」

時間像是流沙,漸漸地掩沒了某些回憶,生活像大自然,有晴有雨,將某些記憶腐蝕至斑駁,而看了妳和小明的互動和訊息,讓我這個停留在童言童話、兒歌、超級英雄、忍者世界裡太久的老人家,漸漸地在腦海不起眼的某處,找回了斑駁蒙塵的記憶盒子,裡頭的回憶慢慢地清晰立體了起來。

我的愛情很乏味,和我先生兩個都是初戀就結婚了。但1994年發行的「有一點動心」可是見證了我許多朋友愛情初始的樣貌,「傷痕」、「當愛已成往事」、「不必在乎我是誰」則是她們愛情逝去後,我陪她們一起唱的傷心淚水,承載著好多愛情故事。而陽明山夜景讓我想起那個男孩騎著摩托車載我橫跨了大台北盆地,與那可恣意揮灑青春的我們,在璀璨的夜景裡,那相擁的身影。士林夜市裡,那把我護在懷裡的男孩。

台北街景更讓北上求學工作而今回鄉的我想起深藏在心中,偶爾總會浮出的懷念。那曾經每天走過的忠孝東路,曾經每天趕搭的捷運,曾經徘徊的街頭,曾經徬徨時總要走走的行天宮。想到年輕時在台北的那十幾年,那青春那無畏那勇敢那拼勁那恣意那瀟灑那自由那瘋狂那哭那笑,那份單純的愛情,那個年輕的女孩,那個愛撒嬌的女孩,那個曾經的我。謝謝妳讓我想起這些,轉頭看看這個陪我從女孩到熟女,而我陪他從大學、研究所、服兵役、工作走過了十九年的大叔,揮開生活,看見被我們遺忘了很久的愛情。嗯,而今中年夫妻的浪漫已轉變成趁孩子上學時,兩個人一起看場電影再急忙去接小孩,或是牽著肉呼呼小手一起看世界。謝謝妳讓我再次看見那微弱的愛情火苗,原來愛情只是換了樣貌,她依然存在。我決定有找時間再回去看看部落格,看看我和他過去的那十幾年。

很喜歡妳的衣品,決定認真一下開始再學習穿搭,呵呵,連我兒子說:「媽媽去我班上當志工會穿的比較漂亮,平常都亂穿,像兩個不一樣的人。」真的該花點時間找回認真穿搭的自己了,要以你為榜樣來學習。

我老公和小孩也要謝謝妳,餵飽了我的少女心,讓我看相愛吧看的好開心,整天笑咪咪(是說我平時也笑咪咪呀)。那個每天要聽「終於等到你」的小男孩要跟妳說:「小鷗姐姐,祝福妳生日快樂,妳唱歌很好聽,可以常常唱嗎?那個衝浪好玩嗎?我好想玩喔。」

喔,小鷗,真的要生個小孩,在妳陪他的過程有辛苦有疲憊有無措有感動有歡笑,但是妳有機會可以成就一個人的童年,更有機會重新擁抱童年的自己,感謝自己童年的那個小女孩,因為她才有了現在精彩的自己。不過如果孩子的爸是小明,那妳得同時照顧兩個孩子了,而根據媽媽界的潛規則:長男是最棘手的,尤其是愛撒嬌的長男,需要花很多時間和心思關心他。(台灣媽媽界都說老公是大兒子,台灣話稱為:長男。)

謝謝妳讓我有動力寫這篇,可愛的小鷗生日快樂,身體健康,自在自由,開心快樂。也謝謝妳忍受了大嬸的叨叨絮絮,喃喃自語。


(水晶娃娃這膩稱在網路上我已經用了21年,懶的想別的了,請原諒我21年後已名稱與內容物不符合了。)

寫於2017.10.13
八週年結婚記念日

(我決定這篇也要放在長草的部落格,難得我記憶力回光返照,過幾天我應該又算不清了,當然記念日也是老公說的。我的記性是硬傷,由小犬說:「媽媽你應該不是十八歲,因為十八歲的記性不會這麼差。」可見一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鷗 我們相愛吧 明道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