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小孩放學時,小孩留在學校玩了一下。這時間內有個以前同班過一個月的孩子,在旁邊玩抓人遊戲時被別人推了一下,一時沒站穩跌倒頭撞了地板一下,哭的很慘。
受傷的孩子媽媽在旁邊又心疼又急又氣,口中卻一直帶著略兇略急說:「你給我起來,就叫你回家不回家,現在摔了,痛!我也沒辦法,自己要玩的痛就要自己受。」巴拉巴拉一直說。
我和我家孩子在旁邊看到,我跟著家長不熟,我只能提醒她:「先不要移動孩子也別急著叫他起來改變姿勢,萬一腦震盪一改姿勢會更不舒服。」

等她們離開了,我和孩子討論,
孩子說:「其實他只是要他媽媽的安慰,可是他媽只是一直罵他,他一定更傷心的。還好妳不會這樣對我,你都會安慰我,我就覺得沒那麼痛了。而且我也會這樣對我朋友。」

我跟孩子說:「因為我覺得如果是我會希望得到安慰而不是被兇被罵,所以我會安慰你。」

其實身教重於言教,你怎麼對孩子,孩子就只學到這套,他只能這樣對待別人。想養出溫暖貼心的孩子,自己就得先這樣對孩子。

最重要的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且想要別人感受到那妳的愛,要用他喜歡並需要的方式對待他。

今日有感。

#7Y5M
#小二生涯還是戲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