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傷心媽媽的紀錄,極少生氣的我,發了好大的脾氣,
說真的我好後悔。

他的充耳朵不聞我忍了好久之後,
我有一天接他回家後連續三四個小時,
我講的每句話他聽了不做也沒反應,我真的忍不住生氣了。

我超少發脾氣的,但這一天我真的好生氣唷,
這次我發了這兩年來最大的脾氣,氣死我了。

從午餐開始,我講什麼他都不聽,
在和民的沙發上跑來跑去、跳來跳去、滾、爬什麼都來,
講了一整頓飯都當沒聽見。

接著我騎摩托車載他,請他不要搖來搖去很危險,他也當沒聽見。
回家請他去洗手洗腳也不理我。
然後我生氣也累了想躺一下,他又大哭鬧。
請他不要穿在外面地上滾來滾去的褲子衣服上床

也不聽,請他下床也不下去。


我真的好生氣呀,我怕生氣得我會罵他,
我告訴他我要一個人靜靜, 我進了書房 把門鎖了。
(這是我最大的錯誤,關門鎖門,我不該這樣做)

他一邊哭一邊拿玩具丟玻璃門,
一直丟,
我整個大怒,

我很害怕玻璃破了傷到他(但我錯在沒有這樣告訴他)
因為他丟玻璃門不是丟一兩次,是連續地丟,我叫他不要丟,但他依然故我。
我真的好生氣,
我後來就丟他的餐袋,學他丟了幾次,
他的碗和盤子都撞凹了。
我其實自己也嚇壞了,我從來沒那麼生氣過,也沒丟東西過,等我氣完了。

我跟他聊,
他才開始慢慢會去做我請他做的事情,這是個不好的開始,到現在他做什麼都是怕我生氣。
所以他現在會默默啜泣,
直到10/4那天去參加共學講座回來後他才開始慢慢跟我聊。
我問他是不是可以把他的感覺告訴我
我很希望他可以告訴我,我才能幫忙他也才知道怎麼處理, 也請他不要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不要什麼都當作沒聽到,這樣我很難進行下一步。
也跟他說搭摩托車搖晃,這樣真的很危險,這樣我們會受傷, 如果要跳要扭,
我可以停車找公園讓他跳。


他告訴我, 他有聽到我說話,
可是他不想照做他想做他自己的事情。
但目前多數還是我在講他聽,他不想說,可能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另一件事情-------------------------

中午接到一枚淚光閃閃小童,
眼眶紅紅卻倔強的抹去男兒淚。

看到我就落淚+抱緊緊。

因為爸爸媽媽為了幫他重新認證借書證,
跑了圖書館,結果他成了今天最晚被接走的孩子。

看見我之後他一語不發只是默默落淚,把我抱很緊。

下午我抱他問他關於中午的事情,
他起先不說,後來說他是傷心,
他說:
「我中午很傷心,我同學都走了,
   我一直等一直等你們都沒有來,我一直等一直等,
   你們到底幾點才要來接我呀,所以我很傷心。」

我說:
「對不起啦,我們是去辦你的借書證才晚的,
   我們只是晚一點點啦,下次晚到會先告訴你的。」

他搖搖頭說:
「你們晚這麼大一點(大姆指和食指分很開),
   下次只可以晚這麼一點點(食指和大姆指幾乎黏在一起),
   喔,不,你下次要馬上來接我唷馬上唷!」

這是他第一次當最後一名被接走。
這一晚老公上晚班,
我晚上就抱著他好久,
難得他也願意讓我抱那麼久,現在他多數會抱個三秒就跑了,
我想他很受傷。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