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書上大家討論了許久,
終於決定在228北中南大會師由台中的朋友們帶我們去沐卉玩耍。
本次參予的有五家人、八個小孩。
(阿綠家三枚小孩、小蕾家兩枚小孩、切厚片、藍、我各一枚小孩)


我之前一直沒有告訴多錢,
因為我不想再被一直一直問要去台中了沒??
(摸臉搖頭、吶喊中)
直到前一天我跟多錢說了,
隔天要搭高鐵去台中玩請他早點睡覺,

為了玩,少爺很爽快地答應了。

228當天因為老公要上班,
一早我很快地打理了多錢搭捷運、換高鐵。
也因為前天晚上老公答硬要買給多錢的金色假面騎士LION的面具到貨,
而少爺堅持他要戴著金色假面騎士LION的面具去搭高鐵。
所以我們是這樣去搭高鐵滴,
而小蕾和切厚片來高鐵站接我們時也是接到了假面騎士一枚。

103022801  

然而搭車時,不斷問著我台中到了沒了無聊幼兒,
在玩膩了玩具以及小時候每次搭高鐵必玩的窗戶之後,
開始無限輪迴地幼兒重複問到你煩死攻擊。
沒有間斷地:
台中到了沒?怎麼那麼久?
我不要去台中了、可是我要跟哥哥姐姐玩、
我生氣了,我不要搭高鐵了,太久了。
台中到了沒?怎麼那麼久?
我不要去台中了、可是我要跟哥哥姐姐玩、
我生氣了,我不要搭高鐵了,太久了。
台中到了沒?怎麼那麼久?
我不要去台中了、可是我要跟哥哥姐姐玩、
我生氣了,我不要搭高鐵了,太久了。
台中到了沒?怎麼那麼久?
我不要去台中了、可是我要跟哥哥姐姐玩、
我生氣了,我不要搭高鐵了,太久了。


對於他這樣的抱怨和情緒,
我請他看著我,
我說:
「你知道你這樣說會讓我很傷心嗎?
 我帶你出來玩,我得計畫很久、花很多錢、買車票、換車、走很多路,
 而且我必須帶著很多東西還得牽著你,我是很累的。

 我希望你出來是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如果帶你出來,卻讓我們兩都不開心不快樂的話,
 那我下次再有這樣的活動我會考慮不要帶你出來,
 因為出來玩的你,並不快樂開心。
 而我所做的一切是希望你開心快樂,如果沒有達到這樣的目的,
 那我寧可不要帶你出來,因為這樣的出遊沒有了意義。」


他在聽完我的話之後,停止了他的抱怨,
過了一會兒,他跟我說:
「媽媽對不起,我不會再這樣說了。
 我想要出來玩,我喜歡出來玩。」

雖然他之後說到做到,果然不再抱怨,
但我還是必須找事情給他做。
那就來拍照、講故事吧、玩猜拳吧、吃零食吧。


103022802  

終於高鐵可愛的廣播響起:台中站到了。

之後感謝小蕾開車來接我們母子倆,
小蕾就往大家約定好的沐卉前進。
不過這天塞車塞的好嚴重,
超感謝小蕾的兩個兒子,小嘉和小弟他們好照顧多錢,
有了哥哥的陪伴,
多錢雖然後面有不耐煩但是有哥哥們陪著他還是很開心的。
到了沐卉,一進門就觸目所及都是會讓小孩開心瘋狂的設施呀。

103022803  

多錢馬上跟著哥哥姐姐們一起行動,哥哥們熟門熟路馬上帶著弟弟妹妹們衝呀,
不過多錢最後還是不敢爬樹。
最可惜的是沒有玩到瓢蟲立體噴泉,因為後來起風了,
我們怕小孩感冒就不敢讓他們玩了。
103022804  

而且媽媽有幸福一小下,
因為多錢跟著哥哥們衝,
忘了要黏媽媽,
媽媽看有小妤爸幫忙看小孩就溜回休息區喝點東西、聊一下天,
這時沒有聽到遙遠處小孩的呼喚,小孩開始紅著眼眶到處找媽媽,
不一會兒他想起媽媽交代過,媽媽回休息區去喝東西,
他回來找我,之後就不肯離開我自己跟哥哥去玩了,
所以我就被拉著一起玩一起玩一起玩了。
(這是現世報是嗎?)
所以像下面照片裡小妤和小妞搭的氣墊船,
就是我帶著多錢一起划,只是沒有人幫我們拍照以茲證明,
我轉的手好痠,正休息一下享受湖面風光以及隨波逐流的悠閒時,
我前面傳來一聲低低的啜泣聲,多錢哭了,他以為我們划不回去了。
(孩子,你的危機意識也太好了吧,也太容易被啟動了。)


但是因為有哥哥,所以媽媽省了很多力氣。
像多錢因為不敢爬樹,所以換從溜滑梯這邊爬上去找哥哥,
不過溜滑梯太滑又長,讓平時身手矯健的多錢也需要人拉他一把,
這時都會有小天使程程或是小嘉很熱心的幫我拉弟弟、照顧弟弟。
(小蕾真的很會教孩子呀,
 兩個孩子一整天都幫我把弟弟照顧的好好,
 而且看到程程拉多錢一把的照片,真的很讓人感動呀,
 你看看哥哥都會主動注意到弟弟的需求,適時給予幫助,
 這是平常媽媽的身教教出來的細膩和體貼呀。
 讓我好想把兩個哥哥帶回家呀,
 只是我家伙食辦的不好廚藝也不好無法滿足兩位食神的口味呀。)

103022805  

溫柔的小蕾阿姨正溫柔地著教導多錢這個玩具的玩法。

103022806  

而阿綠的麵包真的是專家級的水準呀,
光光吃阿綠的麵包沾著阿綠的咖哩就讓我抓緊時間吃了好幾片,
若不是小孩一直把我帶出場,我就可以多吃好幾片了呀。
還有阿綠帶來的滷味真的是美味至極呀,
不愛吃東西的多錢把一包豆干吃了三分之一呀。
而切厚片買的葡萄和紅茶也好美味唷,
小蕾帶的零食也讓多錢愛吃得很呀。


103022807  

沐卉還有親子課程,
多錢知道後決定他要做DIY課程,
(門票可以抵扣20元)

一個孩子決定了,其他的孩子就會跟上!
所以我就帶著一群孩子到這裡來手做了。
後來我發現只有多錢選了門板,其他孩子都選擇了項鍊,
藍家小妞還跟小妤說:
下次見面要戴項鍊,這是大家的信物。

這,那多錢要把門板掛在脖子上嗎?
(媽媽認真地比了一下,呃,套不進去)

103022808 103022809 103022810 103022811


少爺還指定要在作品上寫著:這是金色假面騎士的家。
媽媽的遺憾是早知道那個彩色筆已經裂到那麼難寫字,
我就回家用簽字筆寫,字也會比較漂亮呀。


103022812  

本次我們終於打破了網聚魔咒,
我們記得拍了張大合照,
還記得把該付的錢都付了、該領的貨都領了。
這真是網聚史上的一大突破呀。

謝謝妳們,親愛的朋友們,
這次真的很美好,有陽光、好友、美食、小孩、還有一個相對安全且有趣的場地。

103022813
終於太陽無情地下山了,
距離本人搭高鐵的時間也越來越近了。
親愛的小蕾和切厚片分別載了我和藍到高鐵站。
阿綠則是先行回去,畢竟三個小孩光洗澡,媽媽就要忙很久了呀。
我們到了高鐵站一起吃過晚餐,孩子們再不捨也是得說再見了。
103022814  

親愛的朋友,我們下次還要在約唷。
下次我的孩子應該可以放過我,讓我好好跟妳們聊天了吧???

話說,
剛吃完晚餐的多錢在高鐵上吃完兩個牛角麵包,喝完水、上完廁所後,

直接昏睡在我身上,
昏睡的程度是連我快到站為了拿行李,只好把他抱起來放回椅子上,
他歪到頭都快呈90度角,那麼詭異的角度那我光看就覺得脖子痛的姿勢,
他都沒有醒來耶,到站後也完全叫不醒。
我只好背著大包包,再把春捲包綁在背包背帶上,
用力地抱著15公斤多的孩子下車,慢慢走去轉搭捷運。
媽呀,我的手都快斷了。  




沐卉濕地生態教育園區
地址:溪湖鎮頂庄里崙子腳路5-22號, Changhua 514
電話:04-8817219、0928193047
網址:http://www.lovefarm.com.tw
農場營業時間:
       週六、週日-9:00~18:00
       週一至週五採預約制⋯⋯
農場收費方式:
       入園費:100元/人(50元可抵消)
       *80公分以下免費入園
農場遊樂設施:
       沙坑堆
       手搖船
       DIY教室
       生態教室
       樹屋體驗
       餵食動物
       生態河流
       活動草坪
       瓢蟲立體噴泉
       大型原木兒童遊具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