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6M26D  1021119

話說,多錢最近一直堅持他是王子,
而他唯一的公主就是晴晴。
(孩子,你真的好專情唷!)

因為王子的基本配備是王冠,

多錢認為他是王子,他理應要有一頂王冠,
我建議他說:「我們可以自己做一頂王冠。」
家裡有著藍色、紅色、黃色的壁報紙,
平常媽媽也收集很多貼紙,還有蠟筆、彩色筆、水彩,足夠做出一頂王冠。

多錢看著三色壁報紙,毫不猶豫地說:
「我要黃色!我最喜歡黃色了。」

媽媽幫著他量好頭圍,在壁報紙上畫上直線,
讓他幫著用兒童剪刀慢慢地剪下來。
王冠的曲線部分則是教他上下交錯、換位置剪下來。

接著把王冠的頭圍部分和山狀曲線用雙面膠組合起來,
我跟多錢說:「你可以用蠟筆、彩色筆去畫你的王冠,也可以用貼紙來裝飾。」
多錢毫不猶豫地說:「我要用貼紙!」

我讓他在一堆貼紙裡選出他喜歡的,
但基本上,他就是把我拿出來的貼紙每一張都貼上去了。
很快地他有了一頂專屬自製絕無僅有的王冠。
之後的每天幾乎都可以看見他戴著自己的王冠,
連去學校玩耍都要戴著王冠。

102111901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