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一件事情,加進了人這種生物,
就會產生出不同的看法和角度。

通常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成長背景、過去經驗當基底,
進而對事物的本質和現象產生一個屬於自己聯想,
進而形成自己的看法,
如果能夠形成一套有架構、有立論基礎、
有邏輯貫穿、有主要思惟當支柱的話,
他可能會成為一個學說,如朱子學、孟學、法家學說等。

當然如果切入的角度夠多,
個人的思維相對就周密許多。

如果你在吃飯,請不要往下看下去,
如果你是男人,你也可以不要看下去。
如果你未成年,你就別看下去了。

elmy小姐隨著婚宴的日期接近,
他的記憶力也隨之退化,
針對這樣的狀況,
她的說法是:聽說要結婚的人會變笨。

對於他的說法,
我們這些可愛的、很會龜笑鱉無尾的同事說法倒是很一致地、、、
反駁!!

大總管amber:「應該是懷孕的人才會變笨吧!」

(我們家公司的支柱amber小姐,
在懷孕時,竟然連100除以4,
算了兩分鐘都算不出來ㄟ,
好恐怖唷!平常那麼精明幹練的女人。)

carol:「應該是懷孕的人才會變笨吧!」
水晶:「應該是懷孕的人才會變笨吧!」
cammie:「應該是懷孕的人才會變笨吧!」
nicki:「應該是懷孕的人才會變笨吧!」

elmy柔柔地、癟癟嘴說:
「是懷孕嗎?不是結婚嗎?」

這次大家萬眾一心、眾口鑠金、大聲地說:
!!」

心直口快的carol福至心靈地說:
「你該不會是懷孕了吧?!」

放下手中的豬排、高麗菜、、、
一桌人的手停住了,眼睛都定在同一個位置上。

elmy:「沒有,我沒有!」

所有人開始了一陣地唇槍舌戰,
carol:「你一定是懷孕了!」
水晶:「你肯定是懷孕了!」
cammie:「你絕對是懷孕了!」

elmy:
「沒有,我沒有!
我前幾天才跟妳們說過,
我我我生理期肚子痛的喝黑糖水了ㄟ。
這各妳們懂得,大家都是女人。
如果我懷孕了,前幾天的狀況是什麼?」

請叫我天才水晶,
水晶立刻、毫不猶豫地回了一句話:
「那是痔瘡吧!!」

「...................................,
哈哈哈, 說的好。」一桌人都笑翻了。

水晶:「謝謝大家的誇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