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些時候很妙,
某些令人會心一笑的巧合,
為生活增了一絲浪漫的甜甜氣息。

某些則是讓你有恍然大悟的頓悟感。
某些在平乏的生命裡另闢了一條新路徑。

水晶最近也碰到很巧的事情,
話說某一次,水晶收到一個離線訊息,
署名和暱稱看起來都是心地姐姐家的A先生傳來的,
訊息內容如下:

這個網友說他認識你ㄟ,
然後有一個超連結。

一向天真可愛、沒有防備心、
單純到被人賣掉還會把壞人的錢花掉、
很少碰到壞人,
也希望永遠不要遇到壞人的水晶不疑有他。
就按下了超連結,
還真的給我看到一張美女照片哩!

水晶後來問了A先生,他說他沒有M我ㄟ。
水晶也沒有多想。

(喂!小弟我有得罪你嗎?
幹嘛放隻木馬給我?
想要玩木馬屠水晶嗎?)


之後日子一天天過了,
水晶依然在這悲嘆春秋。

直到有一天,
我的會計同事跟我說,我的電腦中毒了。

(口赤赤!我的電腦中毒,你也知道。
好猛!我自己都不知道哩!
原來這家公司的會計還要兼修電腦呀?!)

他說水晶的MSN傳了各訊息給他,這個訊息是病毒。
同一天下班前,水晶的總經理老闆也跟水晶說:
「ㄟ你電腦中毒了唷!」

疑惑的水晶也向外包的資訊部到報修了電腦,
外包工程師也在3/20到水晶的電腦處理,
說是有抓到幾隻病毒,也處理了。

剛巧我們3/20辦了個研討會,
幾乎所有部門的人都得出動去幫忙,
水晶也匆匆地趕往現場。
水晶負責錄音,
所以每一場議程水晶都很認真的聽了。

其中有一場是卡巴斯基台灣總代理奕瑞科技的總經理主講的。
主題是講資安、防毒、病毒演變、公司可能面臨的病毒威脅等等,
他剛好講到:msn木馬程式和手持行動裝置的病毒是最近很流行,
可是大多數公司的資安人員卻很容易忽略。

他講的msn木馬程式的症況,剛好就是水晶遇到的狀況。

結果3/22一早,又有同事提了一樣的狀況,
水晶立刻再報修,而且直接跟那位工程師說,
那是木馬病毒,是msn上的病毒,
這個木馬程式是鑽了IE的漏洞設計的,
他可能會綁架你的密碼和帳號。

工程師:「....................................」

(我想這工程師他應該是覺得:
你那麼厲害,測都不用測就知道是木馬?
竟然你都知道幹嘛不自己解呀你?)

天知道,
水晶最擅長現學現賣,阿只會講理論不會實務面。

後來想想,好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