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呀,
水晶莫名的拉肚子,而且連拉了好多天。
但一想到去看病就學的麻煩,診所要排隊、醫院更要排,
又總覺得只是小小的拉肚子,
好像也沒必要大費周章地去看醫生去。

這時候水晶想到了,
有些成藥似乎可以吃各一兩次,先擋一下。

水晶:「ㄟ我好像應該去買幕帝拉斯吃ㄟ。」

最近很風騷地有了來電答玲的奈勒斯:
「幕帝拉斯,不是小狗吃的嗎?
  以前mickey(他家小狗)拉肚子的時候我媽都給他吃這個呀!」

水晶偏著頭想了想,
「不是啦,這是給人吃的啦!
 不過以前波波拉肚子,我媽也是給他吃幕帝拉斯。」

(小狗也有共通藥喔?波波感冒我媽都給他吃小兒立撒兒ㄟ。)

奈勒斯也很難得地運用他塞滿王建民、郭泓志、曹錦輝的腦袋,
認真的思考了起來,「你應該要吃臭藥丸子吧!」

水晶靈光一閃:
「對厚!以前我媽也會給我吃臭藥丸子,
  連牙痛都可以塞牙縫哩!真是萬能!

於是水晶到了康是美,準備買臭藥丸子。
可是架子上只剩下了:幕地拉斯、香港保濟丸。
水晶選擇了香港保濟丸。

奈勒斯:「保濟丸?它可以治腹瀉嗎?」

水晶很認真地拿起了保濟丸看了看:
「有,他有寫。
我想這時候可以沿用于美人的邏輯,
一個成藥可以在市場上存活幾十年,也沒有傳出有人吃了怎樣?
應該就可以吃了。」

隔天吃午飯的時候,
水晶跟拉肚子達人elmy說:
「ㄟ我最後呀,跑去買了香港保濟丸ㄟ,它上面也有寫治腹瀉。」

elmy:
「好奇怪唷,這是香港人吃的吧?
台灣人應該吃正露丸吧?
我以前在香港商工作的時候,
那邊的香港人一拉肚子都跑去跟我們的行政指名要吃香港保濟丸。
可是我們的行政是台灣人,他只有買正露丸。
香港人就堅持只吃香港保濟丸,要他再去買ㄟ。
好妙唷!每各地區的人常備藥都不一樣ㄟ。」

水晶突然想知道,
那各位,
妳們都吃什麼呢?
你們都給小孩子吃什麼呢?

難道光台灣的慣用常備藥也有地區之分嗎?
還是有別的家庭常備藥呢?

那,你用正露丸治過什麼症狀呢?
好想知道唷!!快說吧,求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