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的主角是水晶妹的朋友,
也是她老闆的外孫的故事,
上次登場的是小男孩陳睦鄰,
這次是陳睦鄰的妹妹,我們簡稱陳小妹好了。

這是發生在陳小妹大約
23歲之間的故事。

前情提要:

陳小妹長的非常可愛,
說話就是慢慢、慢慢地,很溫柔地,
ㄋㄞㄋㄞ甜甜的嗓音讓人不禁聯想到悅耳的音樂和志玲姐姐。


只是、、、
有時候說話太慢也是一種致命傷呀!

某一天陳小媽接到鄰居的告狀,
說是她可愛的小女兒和鄰居的小男孩打架,
小男孩的媽不甘自家小孩被欺負,
於是乎一狀告到性格剛烈、性子超急、律己不嚴但管小孩很嚴的年輕陳小媽那邊去。

陳小媽雖然年輕但是人情勢故事卻很是懂得,
先好好地道歉一番、安撫了鄰居媽媽的不滿,
讓鄰居媽媽雖不滿意但也還可以接受地回自各家去了。


「陳小妹,你給我過來。」陳小媽一聲怒吼。

陳小妹怯怯地緩緩地走到頭上冒火的媽媽跟前、、、

「你說你為什麼和人家打架?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壞啦?!你說呀!」
陳小媽超生氣地,雖說是默默地驕傲女兒青出於藍勝於藍,
但打架還是一個不可取的方法。

「我、、、」

啪!!

急性子的陳小媽怒火攻心下,
一時管不住手掌一巴掌揮了過去。
看著自己的手,陳小媽後悔又心疼,
但堅持孩子還是要教會:打架是不好的行為,

「你說你為什麼和人家打架?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壞啦?!你說呀!」
陳小媽眼中閃著淚問著小女兒。

「我我我我沒有給他打啦!」
陳小妹特有的慢慢講話風在媽媽的巴掌下,奇異地加速了。

「ㄟ你沒有打人家,那你剛剛幹嘛不說,害我打錯妳了啦!」
陳小媽抱著孩子。


「阿、阿、阿,
人家、、來不及、、說完,
你、就、給我、打、下、去、了、呀!」
陳小妹在發現危機解除後,她慣有的講話慢慢風又恢復了。

從此之後,
每次急性子的陳小媽在要處罰女兒之前都會很有耐心諦聽她可愛的女兒慢慢慢慢地把話講完,
再決定是否處罰她。

不過、、、
陳小妹的學習能力也是不弱的,
現在在媽媽的耐心下,
她的回答是:
「妳、若、不要、不要打我,我、我、我就跟你說。」

水晶聽到這個故事,
又聽到水晶妹模仿陳小妹慢慢地說話方式和她的現場轉播式肢體語言,
雖然孩子很讓人心疼但這狀況實在是很好笑ㄟ。

關於陳睦鄰的故事在這裡:寫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