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了、洗好了一籃番茄、棗子、蓮霧,
吃完了男人特地買回來餵我的鐵板麵、
看完了看過幾百次的「與龍共舞」、
又看一本小書說、
吃完一顆奈媽媽寄來的蜜棗和蓮霧、嘴裡還塞著小番茄,
一邊逛著網誌,驚訝完娜家老
A先生驚人的包包,
又順手翻翻這一期的
smart、商周「快樂國不丹」。

作什麼都不對勁的突然水晶很認真的聽聽,
周杰倫「十一月的蕭邦」裡頭的「髮如雪」,
翻過家裡所有的音樂存庫卻遍尋不著這首歌。

女人的任性又開始發作,
我想聽、我現在想聽、我就是現在要聽到、
不管不管不管,我現在就是要聽到,
就是現在一定要聽到!

在心裡默默大叫的水晶很自動到網路上找尋這首歌。

(為什麼水晶僅僅是在心裡大叫?
因為男人不在家,叫了,只是白費力氣而已!
叫餓了,我又會開始吃了。)

是的,水晶畢竟不是好人
F也不是cammie
水晶會的只是很乖地到了奇摩音樂通,
搞了半天他卻是讓我下載了檔案、
等了很久、又要註冊、又要重新開機、
又要登錄帳號、又要同意書什麼,
幹嘛啦,
只是聽個音樂要這麼麻煩唷。


不過,
畢竟女人的骨子裡是有點小小的堅持因子存在的,
尤其是在她發了瘋的時候、、、、
水晶還是照做了。

搞了很久,
終於、、、我聽到這首歌了,
聽到了
30秒!

30秒卻搞了我這麼久時間。


到底是我是為了什麼呀我!

原因其實很簡單,
只是因為我剛剛看完的小說裡提到了這首歌,
而我看著歌詞,卻沒有任何旋律在腦海中浮現,
這種感覺很不對,就像是:

吃玉米片沒有了沙沙醬、吃薯條沒有黑胡椒、
有電視卻沒有第四台、有裝網路而我卻依然上不了網、
有周星馳卻沒有吳孟達般的不協調。


大而化之的水晶就是突然不能適應這種不協調感,
我就是要聽啦。
因為我好喜歡這最後一句歌詞:
「妳若撒野,今生我把酒奉陪。」
我想聽是什麼樣的旋律襯著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