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要搬家,

所有的人都很累、很忙。

在一堆粉塵、灰塵、紙箱、膠帶、搬不完的物品、

很難整理的倉庫、ㄧ堆要退回總公司倉庫的產品、

忙碌、代班、日行性工作和變來變去的行程、

一直流著眼淚的眼睛、留著鼻水的鼻子、還有被書砸到紅腫的手肘中,

我很難沒有情緒。

(白話說了就是:老、娘、很、不、爽)
 

 

既然是情緒,隨著身體疲憊的消退,情緒也消退了些。

消退了的情緒,再去重提和回顧一向不是水晶的作風。 

只是在這一次的經驗中,

不說話的嘴巴只是避免情緒的傷人、

冷臉只是我沒有笑的時間、也沒有體力。

眼睛還是雪亮的看清了某些事情、

很多的事情在心中也有了個底。 

 

水晶超級感謝在這次搬家的打包過程中,

一直出手相助的好人F、有空就會來幫我的總機小妹妹、

還有自己忙碌到死卻還硬是抽出空來挺我的elmy

為我搬電腦主機和模糊螢幕卻割傷了玉手的cammie

如果沒有妳們,

我沒有辦法一個人打理整個部門所屬的:

所有的公共區域、責任範圍、還有我自己的私人物品。

感謝妳們的相挺。

這句話感謝,雖然我已經當面說過了,但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當然我用冷臉拒絕了一些不屬於我的工作。

也在別人硬要我順便做某些事情的時候,提出:你必須一起做的要求。

你要我幫你忙做你分內工作,

但是你並沒有也不會幫我做我分內的工作,

那當然最好的就是一起作啊!不是嗎?

別說我沒有幫你。

也不是我愛計較,

而是光是我們部門的範圍,

我必須做的工作已經堆到別的部門同事看不去、自己跑來幫我的地步了。

你還妄想在剩下的幾個小時內,我會有餘力順便幫別人的個人工作範疇嗎?

你有壓力,我也有壓力啊!巴士大叔說的。) 

 

接下來的整理工作、

因為搬家而耽誤了的工作、同事休假15天所交代下來的工作,

再加上我自己日常的工作,

我想我的日子一樣地會充滿著疲憊。

 

不過總會過去的,

畢竟水晶一向是一個不會虧待自己的人類。

所以,

我只能選擇拒絕更多不屬我的工作來完成我必須完成的工作。

畢竟我只是一個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