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之前的 房東先生是一個很妙的人。

(
就是那個家裡發生事情要把房子收回去的房東,
 其實他和他太太意見不合,所以想暫時分居,嗯!
 因為房子在大安區,就稱為他老安好了。
 每次找房子找到很煩的時候。
 都很想跟老安大叫:不要鬧了!老人家吵什麼架?!)

老 安和他太太呢!約莫五十多歲,但是已經退休了幾年了,

兩個人之前都是在大公司當一級主管退下來的,

老安和我們聊天時,透露了他之所以可以提早退休的原因。

老 安和他太太是在東吳大學會計系的班對,

在結婚之前就已經交往了好幾年、、、、

(
除了班對那一段,這樣的狀況好熟悉啊、、、

當水晶還是一個煩惱錢的大學生時和某人也開始曖昧了起來,

直到現在、、、

這個男人成了水晶的室友,

而他的目光焦點已經從嬌俏可愛的水晶身上,

轉移到一台叫PS2的機器身上了,

那、那、那我們會像老安一樣分居嗎?

嗯!深思了一下,記得把錢轉到我名下唷,男人!

我不是在作夢,我是說真的。我是愛錢的人。)

老安夫婦婚後也是一般受薪階級,
唯一的財產也只有大安區的房子,

會計系的訓練完全地落實在他倆的生活中,

他們每年都會編一個家庭費用預算表,

(
這個水晶其實現在就在用,只是沒有那麼細。

水晶這人就是粗線條又好吃懶做,雖然數學差但絕對地精打細算。

可惜辦團購就是不會有想賺錢的心思,總覺得賺同事錢很怪

不然憑我的薪水我怎麼去日本玩、、、

水晶是絕對不會去用到循環利息,更別提現金卡了)

粗分:食、衣、住、行、育、樂、公共關係、保險、孝親

每一大項又可以細到:

每個人、每一個星期的餐費、每一季的家庭電器購置等,

例如:公共關係又可分為禮金、朋友交際、繳稅之類的。

(
可以細到:

每一個星期的早餐:全家麵包費用500元、飲品費用300元之類)

而老安一家人都是按照這樣的預算表去執行,

幾乎沒有超出預算表的範圍在生活著。

所以人家今天有兩棟房子、五十歲兩夫妻退休,

退休後可以每個月給媽媽買菜錢3萬元、

(
媽,這一句話就暫時當看不見吧!請恕女兒暫時無能為力。)

還可以供尚在就學的子女所有費用,
甚至可以供到他們唸完研究所。

老安甚至算過他的存款在不靠子女、
每一季還有治裝費的狀況下,

可以足夠他 和他太太安穩地活到八十幾歲的。

但千算萬算,

老安也沒算到他會五十幾歲的當口,

和牽手走了大半輩子的太太吵架了,

甚至到要分居的狀況。

人生一定有意外的,

世事唯變不變。

每一個轉彎都是一個轉機、

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課題、

每一個當下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一切只在轉念間。

祝福你,老安。

你讓我大開眼界!

我會以你為典範的,

讓我兒子好好學,尤其是一個「每個月給媽媽買菜錢3萬」這件事。

(
水晶這個媽媽雖然不會去買菜也不會煮菜,

但還是很樂意收買菜錢的啦!)

單身沒小孩沒房子水晶的簡易計劃表:

一、住家裡的人

薪水總數 0000

每個月保險費
(含儲蓄險與壽險)

交通費(開車的人含油費、牌照稅之類的)

手機和電話費

卡費

所得稅

家用

每月應存

定期定額基金扣款

公關費用
(包含和朋友吃飯、父親節母親節、各式節日、生日禮物費用、紅包
)

扣掉後以上費用後,就是你每個月可以花用的錢。


二、
租房子的人

房租

水、電、瓦斯費

網路費

電話費

所得稅

雜支(包含專用垃圾袋費用、買書之類的費用)

每個月保險費(含儲蓄險與壽險)

交通費(開車的人含油費、牌照稅之類的)

卡費

家用

每月應存

定期定額基金扣款

公關費用
(包含和朋友吃飯、父親節母親節、各式節日、生日禮物費用、紅包
)

扣掉後以上費用後,就是你每個月可以花用的錢。
當然你還可以另立一項是旅遊基金。

 

 

一起來當有錢人

錢是理出來的

基金這樣買

預算表人生

水晶的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