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廣告,是維力手打麵的廣告。
那個旁白先生藝名叫恆春。
水晶之前就聽過他的「恆春兮工商服務」這個作品。
只能用超好笑、笑到翻來形容、、、、、

好,回到正題,
免的有人說水晶都是亂扯、很愛偏離主題、酷愛碎碎念。
(頭髮整個豎起來,像蛇魔女一般、、、、、)
水晶並沒有好嗎?
水晶是一個謹守溫良恭儉讓的有氣質貴婦,
不,現在還是美少女一枚好嗎!!

慢慢喝了口茶,
好、、、、、、
廣告裡張君雅小妹妹的阿嬤是透過廣播叫她回家吃麵的,
廣播,哼!!其實這真的遜掉了、、、、、
(嘖、嘖、嘖、、、、單手握拳,慢慢伸出我短短又可愛的食指,
短短的食指跟隨著雨刷般的節奏左右搖晃、、、、、)
這真的很遜ㄟ、、、、、

想當年水晶還是個綁著麻花辮、穿著小花裙、玩娃娃的小學生時,
雖然要幫忙看店,
但總還是抽個空會偷溜出去,
跟鄰居的小朋友和同學一塊玩那個永遠跳不過去的跳橡皮筋、
每次都輸的跳房子、或者是到處去亂玩辦家家酒,
玩到吃飯時間到了,都還沒發現、、、、、
危險的腳步漸漸逼近、、、、
(果然當時年紀小,還不懂得生存之道、、、)

總是在玩的最開心的時候,
會聽到平常算各氣質美少婦的水晶媽扯著大嗓門大聲叫著我的名字,
我想這個經驗應該還蠻多人都有的吧!!

(小時候總覺得每個當上媽媽的女人,嗓門都很大,
根本不需要廣播這玩意好吧!!)

而且這聲音穿透很強喔!!
我媽大概還在隔壁巷子口,
我在巷子尾、或是同學家的三樓最裡面房間裡,
就可以很清楚的聽到水晶媽的威脅內容而不由自主地抖了起來。

從小就很會察言觀色,也藉此躲過許多頓竹筍炒肉絲的水晶,
早早學會從水晶媽這次呼喊的急促、快慢、語調高低、
是不是有點咬牙切齒的扁扁聲音、和腳步聲去判斷她現在的火氣指數有多高。
是要立刻裝乖的現身呢?還是快速繞路回家,先一步坐在飯桌上乖乖吃飯。
或是立刻躲到水晶奶奶的背後,對水晶媽扮鬼臉、、、、

(這一點水晶妹就真的遜多了,所以她被打的最慘,
你看,現在臉都還腫腫的、、、、、、、、、
啪、、、、
「老娘我就叫做嬰兒肥好不好?!」水晶妹氣噗噗扁了水晶一頓、、、)

這一招的確有用,
讓水晶真的少了很多頓好打,

(不過、、、、
通常躲到水晶奶奶的背後,對水晶媽扮鬼臉之後,
晚上都被扁的更慘,根本就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不過,當年的水晶縱然有著與生俱來的察言觀色能力,
卻還是有著天真的稚嫩、、、、、
而忽略了,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地、、、、陰險。
她們自成一個網絡,會主動提供各家小孩的蹤跡、、、、
還會集體故意放輕腳步,偷偷地接近、、、、
一把把自家小孩抓起來,
臉上還帶微笑、溫柔地客氣地向自己的其他好伙伴點頭致意,
互道再見、、、、、
一轉頭,面對她可愛的天真的無辜的有氣質的匹匹ㄔㄨㄚˋ的親生孩子,
眼神就很明顯地轉達了:「回家你就死定了、、、、、」
是的、、、、、
回到家、門一關、水晶就完了、、、、、
嗚嗚嗚,媽,不要打我啦!!我下次不會忘記吃飯時間的啦!!


被扁中,請稍候、、、、、、




站長奉送頭:
啊我說那各邱小綿,你是怎樣啦?
懷孕後就不接電話喔!!
打了很多通要關心妳,沒一通電話有人接的啦!!
你到底吐完沒?
很擔心你ㄟ,超擔心你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