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半年多前再度回到台北以來,
水晶對於作飯煮菜這件事情都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

打小,水晶家對於子女的要求很少,
除了成績不能太差之外,就是要幫忙賺錢和打理店裡的事情,
這少少的幾件事情裡,並不包括煮飯做菜、洗衣服這件事情。

或許是我男朋友家裡的人都多多少少會煮個飯、炒個菜之類的,
也或許是他認為這是理所當然每個人都需要會一點的事情吧!!
只可惜,我不會、、、、
因為水晶的家庭背景和他的家庭背景不一樣。

水晶也是也想努力過的,
所以水晶煮過咖哩,只是豬肉不入味、有點沾鍋底;
水晶也炒過飯,只是味道不夠、而且大多數都沾在鍋子裡了。
每一次水晶的努力都只換來批評,
而且是每次提到、每次都得再被批評一次、
包括和同事提到、和家人提到、和任何朋友提到都一樣。

說實話,水晶越來越沒有自信,
也越來越覺得煮飯做菜是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
沒有人會覺得努力後被批評的一文不值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吧?!
既然做了都會挨罵,那為什麼我要自找麻煩呢?
物價飛漲,反正去外面買也不見比較貴,
我省事,不好吃還可以私底下罵罵老闆。

這一次讓我很不爽的是:
只是多煮了一些白飯啊!!
為什麼要破口大罵呢?
我又沒要人家全部吃光光,不是嗎?
事情不能用講的,一定得情緒激動地大聲說話才行嗎?
更何況,
為什麼不去看看我其他優點呢?
我很會寫什麼SWOT分析表啊,我也很會煮冷飲啊!!

何況今天如果把我換成是你的家人,
我想你的標準會降低很多。
而且如果今天是你的家人的男朋友這樣對他的話,
我想你也會有也不同的感覺吧!!

你難道不能多用一點鼓勵、多一點包容嗎?
任何人面對鼓勵和面對批評的反應和心情都是很不一樣的。
何況到底這些飯是價值多少錢?
非得去破壞掉兩個人的愉快心情嗎?

我不懂。

好啦,(用力喝口茶,講到口渴)水晶講完啦!
我也要放下啦!!
可是我也接受道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