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水晶公司的大總管請假去了,
我家老闆一時之間找不到人幫她忙,

(關於這一點水晶的上司說了一句很有趣的話,
她說:「大總管請假了,老闆正處於斷手斷腳的狀況。」)

於是她找上水晶幫忙,
水晶在一接到任務後用「傻眼」兩個字眼也不能形容,
基本上水晶的魂已經被嚇到北極看北極熊,
因為還是要上班賺錢養活自己,所以魂不得已地又回來了。

這是一份中英版的企業調查表格,
是的,其他的欄位水晶都還有辦法,

(雖然水晶面對英文就如同文盲和啞巴,
但世界上還有種東西叫快譯通,不然WORD是有翻譯功能的。)

可是,其中、、、、
有一段是公司產品簡介的英文版。
中文的我會寫,可是英文的這這這這、、、、
而且時間很短,隔天就到期限了,
(水晶是很想哭著跑走,但是這樣做似乎於事無補,
所以水晶只能一咬牙、手帕一絞,認了,做啊!!)

幸好,水晶這人雖然本身沒有什麼才華,
但是、、、、
水晶有朋友,四海之內偕朋友是水晶這一生奉行不悖的信條,
而且很幸運的水晶的朋友都很有才華和專業能力,
立刻msn撂人去、、、、、、
所以水晶這一次就是靠著有才華的、又超有義氣的朋友的幫忙,
笨笨水晶在家裡一邊抱歉麻煩了朋友、一邊懊悔自己讓英文欺負了、
一邊吃著蓮霧、順便看了一下「新聞挖哇哇」,
心虛地、感激地度過了這一次的難關。

唉呦!!要是沒有朋友的話,我該怎麼辦喔!!
(感動到哭、、、、、晶亮亮的雙眼溢滿感激)
我的朋友啊!!!感謝或許已經無法形容水晶的感動和安心。
水晶感激不盡,但無法以身相許,因為我想你也不要我!!

這個故事給了「書到用時方恨少,語言要用時變啞吧」的水晶一個啟示:

人生在世,要廣結善緣啊!!

(啪!!「應該是要把英文學好吧!!」我家男朋友又打我的頭。
抱著頭,在幫自己呼呼的水晶嘟嘟囔囔:
「我的英文單字就是這樣被你一個個打跑的啦!!」
文法?本來就沒學會啦,那還有東西可以損失啊?!)




後記:
當水晶將我上司的話轉述給我家男朋友聽的時候,
他說:「我看你老闆不只是處在斷手斷腳,而且還瞎了,
竟然找了一個英文最爛的,寫英文簡介。」

(不服氣的扠著腰、挺起扁扁小胸部、、、、、)
你以為去日本,用英文嚇跑一堆日本人,就代表你英文好嗎?

(心虛地低下頭,眼睛左顧右盼的、小小聲地說著)
好啦!!是比我強很多啦!!你不要再說英文了,我我我聽不是很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