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晶的眾多朋友中,
有一些其實在我家男朋友的眼中看來,並不是一個好朋友。

長久以來,在他的心目中其實慢慢地建立了一份名單,
一份連水晶都搞不清楚的名單、、、、、、

「ㄟ,我今天跟人家約好了一起吃飯喔!!」
過著兩年多沒有朋友日子的水晶,一回到台北就很開心的要跟朋友聯絡,
一起拉出來打打屁啦!!聊聊天啦!!吃吃飯啦!!開心的很、、、

「喔!!跟誰啊?」我家男朋友的聲音那電話那一頭慢慢地傳過來。

「跟你的大學同學,克利兒啊!!」電話一頭笑彎了瞇瞇眼的水晶很開心的回話

「嗯!!」
不重不輕、可說是毫無意義的一個單音,
靈敏聰穎的水晶立刻聽出其中必有隱藏的意涵。

「ㄟ,怎麼了嗎?」
眨著眼睛的水晶很不解,是有什麼事情在水晶不知道的時候發生了嗎?

「她在你旁邊了嗎?把電話遞給她!!」男人的聲音越來越像嚴肅兩字靠近。

「喔!!你等等喔!!」水晶乖乖地把電話遞給了在旁邊很認真敗家的女人

「ㄟ,克利兒,你同學他要找你!!」水晶拉拉跟店家聊的不亦樂乎的女人

一分鐘後、、、、
克利兒小姐將手機還給在一邊正準備敗家的女人。

「ㄟ,你同學他跟你說什麼?」就是愛好奇的水晶超好奇的

「沒有啊!!就威脅我一定要在十一點之前讓你到家,不准混太晚啊!!」
克利兒聳聳肩,一派輕鬆、、、、
「他還說我已經正式列入黑名單裡了,叫我小心點!!」

水晶超不解地眨了眨眼睛,「什麼黑名單啊!!」
於是回到家水晶立刻纏著男人問:
「什麼黑名單?為什麼會有黑名單?」

半晌,那個男人從ps2中抬起頭,很大方地回答著水晶的問題。
「就是那個帶著你出去會超過十一點,你卻還沒到家的人,就會列入黑名單。」

「喔,了解,那請問還有誰?」水晶好學不倦。

「這是會隨著你每個不同時期和誰出去頻率高低有關,是不確定的。」
我家男朋友很認真的回答著親親小女友水晶的問題

「喔!!那再請問一下,有沒有固定的成員啊?」
水晶真的很好奇、、、、

「大概是:
藍某某,原因:他說過我胖。名列超級黑名單。
波波,因為這瘋狗咬過我,超級黑名單。
以上是超級黑名單。
下列則是黑名單:
夢某某,因為:她一直要帶你去pub,還要幫你介紹新男人。
夏某某,原因:老是超過十一點半才讓你回家,
她自己很大隻,壞人很難抓她,你很小一隻,隨便誰一架,你就完了。
克利兒,原因:竟然讓你十二點多才回家,
她在某地區混那麼久,到現在也還沒被抓走,應該有自己的一套,
不過她自己被抓走就算了,也不關我的事情,但、、你很容易抓ㄟ。
你順便替我告訴她,她快晉級到超級黑名單裡了,叫她自己小心一點。
還有那個我忘了叫什麼名字的,也一樣竟然都讓你混到十二點回家。
還有你的怪朋友,老是討論一些怪問題,然後你就會回來煩我。
還有小S、蔡康永,因為沒事主持什麼吵死人的康熙來了,
害我想安安靜靜打個電動都不行、、、、、、
暫時就以上這些!!」
我家男朋友迅速地滿足了水晶的好奇心。

「嗯!!其中夏某某、克利兒都是你的大學同學ㄟ,
然後再算算,其實我常常來往的朋友也大都上榜了。」水晶笑了笑。

嗯!!大概沒有在黑名單上的就是很少跟水晶混在一起的人了吧!!
很有趣的一份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