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
天氣炎熱到讓號稱不太怕熱的水晶也不由得香汗涔涔,
但是、、、、
儘管天氣熱到讓人再不想踏出家門一步,
儘管再不願意讓人與發了瘋的太陽有任何更進一步的親密接觸,
懶人水晶依然得認命的爬上我家男朋友家的小小馬自達,
在水晶媽與水晶爸的殷殷叮嚀(其實是碎碎唸)、
水晶爺爺奶奶舞動的右手致意、
笨蛋波波哀怨目光的,呃!姑且算是歡送吧、、、、
小小馬自達小小心心、穩穩的,
閃過路邊叫囂的野狗、沒戴安全帽又不帶眼睛出門的歐巴桑所騎的摩托車、
沒有辛勞的警察背背時,總學不會看紅綠燈也不知道什麼叫做交通規則的車子,
往那個離家挺遠的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出發。

(沒事幹嘛到醫院呢?
水晶舉起短短的大拇指,那個誰誰誰問的好。
是啊!!在SARS之後,讓許多人戒除了逛醫院的習慣,
更何況水晶和我家男朋友本來就沒有這樣的習慣。
水晶是為了到長庚複診、被醫生看、更重要的是拿拿現在每天都必須要吃的藥,
如果、、、、
我家附近的秀傳醫院能夠讓水晶現在要吃的這個藥使用健保,而非自費。
苦命的水晶也不需要大老遠的跑到長庚去了、、、、、、
水晶承認,這是抱怨沒錯、、、、、)

在醫生開完驗血單、
水晶短短的手拿著一堆單據,手忙腳亂的到繳費櫃檯繳納昂貴的費用、
再拖著沉重腳步、認命到抽血櫃檯苦著一張臉、不小心暗暗的譙了幾聲,
以表示對於針頭這東西極度極度極度的不滿,
終於等到抽出萬惡針頭的小姐表示一小時半之後到醫生那兒看報告之後、、、、

餓了一上午的水晶,
在超怕針頭以致不肯接近抽血櫃檯,
安慰可愛女朋友的我家男朋友遲來的安慰下,
決定先到地下街去吃吃東西,
以慰勞在千百個不願意還是被抽取精華血液的破爛身體。

「好啦好啦!!已經抽完血啦!!不痛不痛喔!!」
我家男朋友輕輕的拍著水晶,極盡溫柔輕聲的安慰著依然皺著一張臉的女人
「那裡不痛?!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
這句話由你口中說出來,真的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想到針頭就打冷顫的水晶,用斜眼瞄了一下這個在這件事情上只剩一張嘴的男人

「ㄟ、、、、、你要吃什麼?」
找不出任何話脫罪的男人很聰明的轉移話題

水晶嘟著嘴、腦中想了老半天,最後總結出那麼沒有性的一句:「都好啦、、、」

「不然、不然、為了慰勞你今天的辛苦,特許你吃麥當勞好了。」
實在超怕針頭的男人很清楚接下的清算工作應該會長達兩個小時。
(這是水晶個人碎碎唸最長紀錄吧!!依稀彷彿好像似乎是這樣吧!!)
「麥當勞?!真的假的?」
被迫告別麥當勞已達兩個多月的水晶眼睛一亮,注意力一不小心被引開了,
嘖!!你看,男人果然心機重!!

(「是你自己注意力不集中吧?!女人果然是不可理喻的動物。」
我家男朋友跳出來說了這句話)

「對!!而且特許你可以吃幾根薯條,還讓你搵黑胡椒粉喔!!」
我家男朋友嚴肅的點了一下頭,彷彿是壯士斷腕般的決絕。
「但是別告訴醫生和你爸媽喔!!噓!!」我家男朋友立刻變臉為無辜小狗眼神

「好啊!!真爽!!麥當勞我來了,好吃的薯條,我來了!!呵呵。」
已經逐漸被同化成單細胞生物的女人一時不察,中計、、、、、

點了餐!!點了麥當勞裡頭唯一一份不是用炸的主餐-布榖堡烤豬排餐。
水晶手捧著玉米濃湯,
挑了個離大門不遠的位置坐下等候我的剩下餐點----布榖堡、薯條。
我家男朋友由於決定勉為其難的、犧牲自我身材,
幫其實根本不願意讓出薯條的水晶吃掉大部分的薯條,
所以決定去7-11買杯冰涼飲料來搭配。

(為什麼這麼熱的天,水晶還得喝熱死人的玉米濃湯呢?
「因為、、、市售的飲料你都不能喝!!哈哈哈!!」
我家男朋友又跳出來說的這句話、、、、、
決定用瞇瞇眼殺死那個學蠟筆小星漏屁屁外星人舞的男人。
我瞪!!沒效!!切、、、、、
「哇哩咧!!認了!!不然怎麼辦呢?」水晶只能咬著牙,認了。)

「嗯!!為什麼廚房的部分有好大的濃煙呢?」
很認真喝著玉米濃湯的水晶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ㄟ,滅火器ㄟ。演習吧!!我想。」
開始認真看著自己覺得有趣的事情的水晶,演習總要有觀眾吧!!
不然,演起來多沒勁啊!!
「咦!!好逼真喔!!
麥當勞阿姨還把排在水晶前面點餐的那家人的餐點自動把包ㄟ。」
雖然喝了玉米濃湯但是還是覺得肚子很餓的水晶看的更認真了。
「嗯!!我想應該是真的失火了吧?!」
水晶的一雙賊眼開始骨碌碌打量週遭的環境是否安全,
不然這條命才剛剛花了好幾萬跟閻羅王換了回來說。
嗯!!這個位置不賴,離大門很近,逃生方便。
萬一火苗竄了出來,還有根柱子擋,
萬一有點爆炸,不但有柱子擋,也還有段距離,來的及。
工作人員把滅火器也都準備好了,其他醫院的救災人員也出來支援了,
只見煙,沒看見火、、、、、、、、、
結論:盡佔地利,繼續看、、、
水晶這輩子還沒有看過火災說。


「呃!!小姐,麻煩你先到外面去好嗎?」
麥當勞阿姨急急忙忙的跑向表現的很冷靜、完全不像其他倉皇逃生中客人的水晶
「可是、、、、我的餐還沒來!!」
水晶肚子真的很餓,其實也不想錯過救災實錄
「小姐拜託你,你先出去等,我會把你的餐送給你的。」
麥當勞阿姨好像快哭了說
對眼淚一向沒輒的水晶嘆了口氣,「好吧!!我出去。」
「謝謝!!謝謝!!」麥當勞阿姨順利達成任務

水晶緩慢的移動腳步,才出了門口就碰見剛剛回到麥當勞的我家男朋友。
「ㄟ,為什麼我看見剛剛店裡都沒有客人啦,只剩下你一個人咧?」
「啊!!很簡單啊!!就失火啦!!」
水晶眼睛還是沒離開案發現場
「你是現在才知道嗎?」
我家男朋友皺著沒幾根毛的眉頭
「我想我應該是第一個知道的吧!!」
水晶很仁慈的施捨了我家男朋友一個眼神

正在看熱鬧的水晶的瘦弱肩膀被突如其來的力道,整整轉了180度。
眼睛在尚未擺脫頭昏眼花的狀況下,被迫對準了一雙交織著不解和噴怒的眼神
「那你還不快跑?」喔喔!!這男人生氣、、、、水晶很肯定
「可是、、、我算過距離應該不會有事的啊!!」
水晶無辜的低聲咕噥

「反正下次再遇到這種事情,不管怎樣你都給我先跑就對了。豬頭!」
轟!!漫天怒火當頭劈來,水晶更正!!
這男人是非常生氣、、、、、、

「呃!!奴婢謹遵皇上教誨。」
水晶是很識時務的、、、、、

「呃小姐!!我把錢還你,我們的廚房目前無法使用了。」
麥當勞阿姨突然衝過來,手裡還抓著一百多塊錢用力網水晶很沒空的手裡塞。

「ㄟ、、、、、小姐,可是我我我把玉米濃湯喝完了ㄟ,我該給你錢的。」
水晶是誠實的好小孩

「不不不,不用了,這算我們請你喝的,害你餓肚子很不好意思。」
麥當勞阿姨才說完話,咻一聲的就不見了。
接著水晶也被我家男朋友拉離他口中的危險現場了、、、、、



這次的麥當勞事件,水晶算一算,還賺到一杯玉米濃湯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