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段無聊的對話錄。



我家男朋友一手握著方向盤,

而另一手、、、、、、、、、

則是又在他剔的短短的四分頭上,

抓啊抓的,像個猴子一般。





(雖然他是我的男朋友,

水晶基於天生的正義感,還是不得不照實形容。

只是快遞公司還是會放過我、、、、、、

水晶雙手抱頭,

啊啊啊啊、、、、、、、、、、

不要打我,不然你會復胖喔!!)





話題到底是怎樣開始的,這已是不可考的事情了。

無聊水晶偏著頭、托著越來越肥碩的腮,

很努力的想了很久很久、久到小狗睡著後又再度醒來亂吠,

還是想不到話題是怎樣轉到這麼沒有營養的話題上。

所以、、、、、、、、

水晶嘆了一口氣,決定放棄這樣荼毒自己可愛養尊處優慣了的腦細胞。





好啦!!!

無聊對話錄即將開始、、、、、


米蟲水晶:「ㄟ,我突然發現幫小孩子取名字真是一件好困難的事情喔!」

我家男朋友:「會嗎?」他一慣的漫不經心再度出現。

好脾氣水晶深呼吸、眼一閉,決定忽視他的漫不經心,免的氣死自己。

米蟲水晶:「會啊,不但要好聽、順耳、好寫、還要注意不能有不好的諧音。」


繼續不專心開車的我家男朋友:「喔!!」

媽的,好敷衍的一聲回應,深呼吸深呼吸,跟猴子計較是氣死自己。

水晶自我催眠、心裡建設著,深呼吸、深呼吸、、、、



趁著紅燈回頭看了持續深呼吸的水晶一眼的男人,

立刻識時務者為俊傑般換上一副很誠懇的嘴臉,「沒錯沒錯。你說的對!!」



火氣漸升的水晶:

「當然,啊!想想網路上流傳已久的那些可憐的名字,還有不能太菜市,不然小孩多可憐啊!!」



還挺識相的男人開始假裝認真的討論話題,努力配合一個厚話的女人,免的得罪女人:

「對呀!!是這樣沒錯。」



覺得自己受到重視,火氣漸消的水晶:

「講究一點的還要配合八字、配合五行、配合命盤、配合星座。真是辛苦。」

水晶搖了搖頭,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想了想,越想越覺得好可怕。



我家男朋友說:「還好啦!!其實很簡單的。」



水晶眼睛一亮,

好吧!!這個亮度很微弱,因為水晶的眼睛太小,這樣可以了吧!!



水晶突然想到:「我知道我的小孩可以叫謝天,如果不小心再生一個可以叫謝地。」

(水晶姓謝。)



我家男朋友皺了皺眉頭,有點不爽的說:「幹嘛,我的小孩要姓謝。」



水晶眨了眨咪咪眼,很天真的說:「唉喲!!如果小孩自己願意要從母姓,我個人也不反對啊!!」



我家男朋友趁著停紅燈的空檔,一臉認真的看著身旁可愛的小女人,



(誰誰誰,你竟然問我那可愛的女人是誰?

那還有誰,不就是我水晶本人嗎?不然還有誰、小護士嗎?)



再度認真的說:

「你根本不用煩惱這件事,我已經幫我兒子取好名字了。

保證好聽、響亮、吉祥又好記,筆劃也簡單不會覺寫名字是一件苦差事,

而且百分百充分展現父母殷殷的期盼、與體貼。」



水晶垮下俏臉:「為什麼為什麼是兒子?」

水晶喜歡女兒。

女兒多可愛,你看可以有漂亮的裙子穿、美麗的首飾戴、有無盡的髮型可以換,

女兒好、女兒好。

但是突然想起那個名字到底叫什麼?這件事情比較重要。

水晶的咪咪眼瞬間睜大,一臉好奇猛搖著他的白白嫩嫩的手臂:「叫什麼?叫什麼?」

我家男朋友性感型美的小櫻唇微啟,緩緩的吐出三個字、、、、、、、、



(這、這、這、這、、、、、、名字,

水晶和我家男朋友的妹和朋友們幾乎、不加思索的完全可以肯定那小孩會恨他一輩子,

或許會在懂事後,立刻衝到戶政事務所去改掉這可怕的名字。

可是、、、、、

水晶媽、水晶爸、水晶妹以及水晶姑姑和姑丈,

卻是直誇他:有創意,好聽又好記,不錯不錯。

但是、、、、、、、、、、、、

水晶懷疑我家男朋友一定有私下賄賂她們這一群號稱水晶家人的動作。

關於這一點,

一向迷糊天真、心地善良,

但偶爾疑心病還是出現,

彰顯一下這項特質的確存在每一個人體內的水晶超懷疑、、、、、、、、、)


想知道他取了什麼名字嗎?

真是可怕的一個名字。

我男朋友姓許。

而那個名字就叫作:

許、多、錢。



突然感覺到一陣頭暈的水晶,

還沒忘了虛弱的問一個重要的問題:「那、、、、如果是女兒呢?」

我家男朋友很開心的沉醉在自己的創意中,「我也取好了。」


水晶眼一閉,咬著牙,決定震撼一次來吧,說:「叫什麼?」

我家男朋友笑顏燦爛、得意至極的說:

「日本有個宇多田嘛!!我取了個差不多的名字,
我女兒就叫做:
許、多、田。
很好聽吧!!
多田也算有財,田僑女ㄋㄟ多好。」



夢幻貴婦派的水晶、水晶、直接暈死在駕駛座旁,不願接受這項殘酷的事實。




報長的話:

媽呀!!

根本差很多好不好,你當兵當傻了喔?!

好歹你也唸到研究所啊,
展現一下你沉浸在研究所幾年的學者氣質和涵養吧!!

雖然水晶知道,
這項特質在你身上幾乎是微乎其微、到幾乎絕跡、、、、、、

但是、、、、

請為無辜小孩的未來想想啊!!


 
報長碎碎念:

如果有一天我正在產台上生著這男人的孩子,請善心人士幫個忙別讓他到了戶政事務所去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iusbaby 的頭像
geniusbaby

水晶娃娃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